2005-04-16 23:59:31天*

當天遇上莊四

當個人主義的旌旗揚起,大家只在意我的工作進度,不再過問我的心情如何。原來大家都習慣了為自己打算,只有我一個人傻乎乎地關注著大家的感受。

在一些不重要的細節上,有些人的能力會忽然驟降;當遇上一些出位的事情,在我還未留意之際,有人已經一支箭的跑了出去接頭。經過了一次又一次合作之後,我才不得不承認這是真實的發現,我還天真地不斷給自己機會去證明這不是真實的發現。於是,已經學期尾聲了,我們從此不必再合作了。

大家都發現討好我是沒有益處的,而我其實也極討厭被人討好,大家都會選擇放棄在我面前表現充滿能力的一面,卻表現給別的人看。這世上有很多人,不是壞人,但不會在對自己不太好的前題下對別人好。最近給我遇上了一個,您們知道嗎?

在與他們對峙的時候,你打過來,沒有問我的感受,我問你:「不可以早上提示一下嗎?」然後,你回一句:「這是我的責任嗎?」原來所有關係都在證明「我會做好我的責任」和「我未做好的不是我的責任」,其實我的淚水停在眼眶隱密處。

只想撒嬌。然後有人無條件地敞開胸懷,那怕我心裏拿著小刀。原來只有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