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23:21:02Waiting

人情換加班

 

3月20日

加班了~

好累...

這是人情債

不能不還

雖然心中很不情願

但仔細想想

如果老闆沒有派其他人出去支援

還是讓我去的話

我想

我晚上十點都還不一定回到家了...

嗯~

這樣想的話

感恩的心

就會比

不情願的心

要多一點了!

說歸說

想歸想

我還不是已經功成身退的回來了?

 

因為昨天顧一樓的關係

(沒主管會經過)

所以偷偷上了一下網

喔~~~

看了很多驚悚的小說試讀耶~

我的毛細孔都浮起來了!

那些作家真的很厲害

像是小異出版的『鄰家女孩』

作者寫序的時候說

他希望每個看到這本書的人

都是共犯

每翻下一頁

都覺得內疚...

故事內容很可怕

是一名小女孩被阿姨

以及所有社區的小朋友凌虐致死的故事

這卻是~

作者十年前看到的社會案件

改寫而成的作品

他說~

他永遠都忘不掉那個阿姨的照片

忘不掉這恐怖到令人髮指的女人

 

另外一篇則是新作

叫做『淡季』

(都是同一個作者的作品,但作者叫什麼我忘了...)

說真的~

很不敢看

但又好想看喔~~~

我怕看了之後

會對人性有極強大的恐懼或是疏離

(雖說現在也沒多熱情啦XD)

但是

真的很想翻翻看

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XD

又說~

因為注意到這個作者的作品

所以

也讓我注意到了一個不是很有名的出版社

就是剛剛有提到的"小異出版"

這個出版社就跟它的名字一樣

有那麼一點詭異取向

凡舉殺人、凌虐、對人性惡意的探討

甚至是變態、無邏輯的故事情節

這個出版社都喜歡收錄

但因為這樣

所以不是很符合大眾口味

想買

想租

都不一定有~

久久才出一次作品

不符合大眾口味

專一獨行的方向

竟然還經營的下去...(Sorry,這是我的內心話)

可見出版社真的很熱衷這一塊市場

嗯~~~

但我的閱讀品味

也是小眾就是了XDDDD

對於那種人性的惡意探討

我非常的...著迷吧!

雖然很不喜歡凌虐這件事情

可是~

或許就像某個小異出版的作者所說的~

『我想了很久,什麼才叫做可怕和恐懼,結果我發現,鬼魅、殺人、凌虐都不是最極致的恐怖,最恐怖的...是人性的冷漠。』

如同很多霸凌小說所寫的~

很多旁觀者

才是最大的兇手

因為他們不理睬

不求救

只為了自身安全

所以隱沒良心

甚至

加入霸凌以求自保

這就是人性

大家都說殘忍

但是~

發生事情的時候

誰都不敢保證自己會不會也那麼做...

這就是所謂的恐怖......

 

啊~~~

好猶豫到底要不要看喔~~~

怕怕有想看...

親愛的

你恐怕又會說

「又再看那種東西了~」

哈~

猜想到你會說什麼話

就覺得很好玩

啾啾你...

 

3/20,以上

 

上一篇:聽好,廢物!

下一篇:請不要剝奪

(悄悄話) 2012-03-29 15: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