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0:40:47Wai C

給嘉勤

嘉勤,

多個月沒見面,沒想到你離開得這樣突然。

認識你時你中四,是你離家出走3天引起我倆的輔導關係,

輔導室中的你沉默,專心,害羞的,只會點頭或以很少的說話表達自己。

一次﹑兩次﹑三次,你漸漸進步起來,在facebook中更能以文字暢所欲言,

我一直認同你在文字的表達力很強。

排行第二的你一直感覺被忽略,自覺讀書成績不好,在A班是個失敗者,是格格不入的...

英文科是你最弱的,其他科也不太起勁,只是喜歡追星﹑打籃球..

其實仔根本是運動好手,田踁﹑籃球都係你強項,但你就是不喜歡入隊或比賽,

也不認同自己有這方面的才能。

你曾經一度很信任我﹑很依賴我,視我為你其中一個最重要的人,

但很抱歉,我應付不了那種負擔和重量,我選擇要和你保持一個距離,

看著你去年SEND比我的FB message, 自責自己怎樣輕看你想自殺的念頭,

看見別人跳樓,你會想自己遲點會否走上同樣的路...

問著我人生為何生存....

告訴我你一直都自卑﹑害怕這害怕那,為何我沒想到對你窮追不捨...

你沒再提起, 我還以為你已經沒有了這個念頭

你後來討厭我不重視你,要與你保持距離,結果你也不再向我傾心吐意,

你知道我有多後悔沒有盡力去修補你我的關係

讓你繼續孤獨的走這一年,結果就因為受不了拍拖失敗的挫折而放棄生命?

我多麼想在你失意﹑絕望﹑難過時,我可以在你旁邊或聽一聽你的電話

記得你曾經簽過我的生命約章嗎? 不是答應過有任何念頭要告我嗎﹗?

是否已經早早丟進垃圾桶....

你常叫我聽可嵐的歌,比你估中,我未認真的聽過,因為我不覺得好聽...

但我沒想到聽,不等於我不重視你...不等於我看得你太輕啊﹗

是你看得自己太輕  你的自我價值太低了...

你曾這樣說若你下一分鐘就消失,想看看有誰會關心你...

你已經不在了...  你能知道我們有多關心你嗎?

你的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婆婆﹑嫲嫲﹑大伯...

你的Ms Tse, 同學... 還有我........

你一直認為自己是透明的... 但我告訴你.... 你一直都存在...

存在於我的心中...存在係大家的心中....

我不想放下你....  看見新聞....心都碎了.....

 

你說自己木獨,感謝我也願意見你,你說自己是垃圾﹑廢柴,

叫我去幫其他的人....

你發怒問我點解不可以比更多時間你...  是我在你去年人生的低潮中,

一步一步進入你的世界去開解你....帶你走出來..... 但你仍然是悲觀的....

一年後你遇見你人生另一個低潮... 怎樣不想起我...不想起你身邊仍有人愛惜你? 

 

 

 

失去你,我真的很難過。

但我知道我要振作,我知道自己的限制和能力....

 

 

 

可是,我更加立定心志要在沙堆中找回那更多像你一樣的珍珠,

未來再讀書,努力做個更好更專業的worker....找更多耀眼的珍珠。

 

 

你讀書不叻,但你很謙虛;

你搵錢不多,但你會把錢分享給家人﹑婆婆;

你很文靜內向,但你其實人很好...

其實你是很有價值的,我不會忘記你, 嘉勤﹗

祝你能夠在天國安息,忘記在地上的愁苦和不快。

 

                                                                                      from 慧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