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08:09:36曾Sir

我信主後的學習過程--李祥(永浩的父親)

我是一個年紀大、靈命小的信徒,自知是視力差、記憶力退化的老人,而我又卻明白「學」無止境,「學」無先後、學習也沒有規定甚麼為標準,主要是盡了自己的能力去學習,所以,我讀經不計較多少,總要啟發興趣、加強信心和保持恆心。

 

古語有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無論是讀書、工作、職業或遊戲,我都認為是興趣在先,只要將讀經培養成為習慣,那就可以了。我自從和妻子(陳小玲)攜手決志成為恩盈堂的一份子後,我們同是感受到神的大能和大愛。

 

感謝神,我改變了以前很多不良的嗜好和壞習慣,例如以前我常看《馬經》,現今改為閱讀《聖經》! 本來只備錄馬經筆記,現今,改為抄寫及背誦聖經的金句和詩歌。我們都知道,加入教會之後,仍然需要接受教導、彼此支持,才可以令我們幼嫩的靈命繼續成長。每次我們返教會都是乘搭港鐵,趁著在車上空檔的時間,我心裡總是背誦著金句或詩歌; 所以,我抄備很多金句和歌詞的「貓紙」放在袋中,準備不時之需--出貓! 每次拿出這些「金句貓紙」,就給妻子取笑! 無辦法,因要背誦好金句,這是唯一的方法了。

 

感謝神,使我常記住經上的金句, 例如:

(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4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 我再說: 你們要喜樂!

(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以上的金句,是我用來安慰妻子的,因她當時生命正處於危難中,我雖未決志,都會祈求神的打救,果然得着神的應許,使我心靈的深處深深感動,同時改變了我的人生觀、賜我喜與樂,令我銘記於心。

 

神啊:求祢用聖靈充滿着我們,叫我們得着能力,開口為祢作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