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18:33:25曾Sir

活到老 學到老--李陳小玲(永浩的母親)

我因病重經歷神大能的彰顯,令一向不信耶穌的丈夫李祥亦信了主! 剛開始時,我不相信他會看《聖經》,因他平時只看《馬經》! 信主後,奇妙得很!他不但會看聖經、還用聖經的話語鼓勵當時情緒極度低落的我、他更將聖經裡的金句抄錄、有條理地做筆記,他很欣賞曾傳道的《牧者.com》,竟能兩三天坐着、一口氣「讀」完,我聽住他讀的聲音,亦幫助我解開不少迷團,這一切都是零的突破,真令人衷心地感恩!

 

一向愚笨的我,對聖經裡的比喻都不甚理解,老伴讀《聖經啓道本》,內裏有輔讀專文、註解,他喜歡讀出聲,間接加深我對經文的理解。因我年輕時沒有認真學習、經常讀錯字、常「有邊讀邊」。有一次四個老人聚會,我們讀錯了字音:「汗流浹背」的「浹」字(意即濕透)我們讀了「夾」音, 當時祇讀幼稚園的孫子李納祈,很認真地作出糾正,說應讀「接」音, 令我們四個加起來超過二百五十歲的老人家都目定口呆,查字典後証明孫子是對的! 此後讀聖經時亦順手拿本字典放在旁邊,將不識的字在旁邊註音,可是再見這字時,已不知那裏去找。由於記憶力衰退,縱使一個字查十幾次,還是不記得,祇嘆奈何!有些字亦祗有拼音,我不識拼音,祗可放棄。在一次探訪中,區麗珍姊妹提醒一個年輕人要學好英文,先要學好拼音。我覺得此語非常正確,中文亦如是,我們倆年紀大: 眼又矇、耳又聾、記憶力又差,唯有加點耐性。老伴還將聖經裡的金句寫在紙仔上,將一疊紙仔放在袋中,搭車時就拿出來讀,我還笑他藏着很多「貓紙」!

 

有一段聖經:「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麼﹖』耶穌說:『我對你說: 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1821-22)我倆在討論着: 在人的世界裏,被人欺侮,不惱怒、不還手、還給予無限寬恕,尚且加以祝福,實在很難,我們心想: 「祇有神才能做得到!」 我們倆老欲想屬靈生命成長,亦談何容易!唯有靠着耶穌的光開啓我倆昏暗的頭腦與內心,藉着每天的讀經,加多一點點的認識,尤其大病過後的我,所有抗生素都已用盡,免疫能力甚低,最普通的細菌都能置我於死地,祇有倚靠神的力量,活得一天就享有一天的樂趣,唯有祈求:「全能父上帝,求賜我智慧,天天賜靈糧,使我靈命漸增長。」在有生之日,每天加多一點點就算啦!亦祈望識字的丈夫幫助身邊識字少的太太、一起分享聖經裡的話語、互相勉勵、激發愛心、共享活在基督耶穌大愛裡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