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08:07:15曾Sir

家庭崇拜見證--郭石娥

各位大家好!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羅逸煦家長」,四年前我就開始有這個稱號,在教會弟兄姊妹稱我「石娥」,在工作上同事、長者們都稱我為「郭姑娘」。

 

我自從去(08)105日辭退了醫院工作,短短不足四個月,就在091月有一位舊同事基督徒姊妹給我短訊, 告知有合適工作介紹。不久,就找到一份不用寫信、不用面試、只在電話內資詢,便通知我2月上班工作。現在,我加入「保良局日間護老中心」工作已五個月了。聽禱告的神安排了我在西環區工作,每星期約上班三至四天,使我有更多時間照顧家庭及在教會事奉,神不斷的為我開路計劃。

 

還有一些奇妙的事要與大家分享: 我一直為了兒子羅逸煦選擇合適學校作禱告,希望他能投入及開心上學去。自從去年他派位時, 心儀的小學落空了,被派第十三志願的小學。於事急忙地為他安排轉校事宜,曾考第一志願的油塘基顯小學及第二志願的油塘基法小學,都雙雙落空。當時他表現失意,但當中我與妹妹、弟弟及弟婦曾在母親家作家庭崇拜,都為煦煦找合適學校作禱告。當時我當主席帶領唱詩、讀經文及為大家的困難作禱告。到了087月底,聽了大伯父的意見,就往九龍城聖公會聖三一堂小學入讀小一。當時他面試後表現開朗,不一會我就收到電話通知煦煦已被取錄, 暫時大家就鬆一口氣了。

 

到了094月,鄰居姨姨及伯娘提醒是時候報小二插班生,隨即上基顯小學網址找報名表,後即下載打印及填上資料於報名表上,並連同成績表影印本就寄出。另外,4月中曾前往油塘基法小學報小二插班生。5月初他前往考筆試但不被取錄。煦煦知道後有點兒不快樂。他曾問道:「點解我次次都唔得?」眼兒紅紅的。我便回答道:「唔係啊!你咪考到聖三一堂小學!你好利害喎!無論你考唔考到另一間小學,我和天父都一樣好愛您!」我用雙手將他緊緊地抱在懷裹,隨後我和他一同禱告,很快大家就入睡了。

 

5月底收到了油塘基顯小學通知信,620將要接受筆試。到了611H1N1終於出現在校園了,全港幼稚園及小學生全部停學。615收到油塘基顯小學的職員來電告知暫時取消筆試。當我聽了這個消息後,就打消了轉校的念頭。但我相信神必有安排。在6月底,我又突然收到基顯小學通知考小二插班生的筆試於73舉行,我知這是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

 

626(星期五) ,我、煦煦和丈夫剛好又到母親的家吃家常晚飯。我又隨後知道弟妹、妹夫及弟婦都會聚首一堂。於是我突然內心想到組織一次家庭崇拜,在袋子內取出教會的崇拜週刊,就將兩首詩歌連忙抄兩遍,其中一首詩歌是《恩典太美麗》, 而另一首詩歌是《親眼看見你》。當要準備開餐,母親呼喚大家吃飯,但我仍努力繼續抄畢歌詞。飯後,弟婦在廚房內洗碗,而我就詢問大家有否聽過《親眼看見你》,弟弟即用手機上網YOU TUBE:並很快找到《親眼看見你》這歌來播放。很快大家就輪流聽了一遍。9時到了,大家好敏捷地入到妹妹的房間,由弟弟負責做主席,小時候的他是口吃的,今日的他已是口齒伶俐、充滿自信及智慧男護士。他說:「今日我們又進入這個房間成為我們敬拜的聖殿、會幕,大家再一次在這裡為煦煦找合適的學校及大家現在面對的困難,彼此為鄰座祈禱祝福……願主垂聽祝福。」大家隨後一邊聆聽YOU TUBE內播放的詩歌《親眼看見你》,一邊跟隨唱詩歌,大家越唱越起勁,希望在大廳外未信主之家人都能分享到崇拜的信息。

 

於是在考試前的日子,我需要上班時就找了姑姐翠霞及Winne替煦煦溫習書本及作業,真是多謝她們呢!到了73姑姐翠霞又與他一同禱告及陪伴煦煦前往應考筆試,使他增加信心。79前正等待消息期間,我的夫家一同吃飯前總是有嫲嫲、爺爺、姑姐、煦煦、丈夫還有Winne常常在禱告中記念這事。

 

終於78油塘基顯小學有電話通知我已取錄了羅逸煦。當時我將這個好消息告知家人及煦煦,可是他還不相信及當我是在說笑,由於他經歷了多次失敗,難怪他有這想法的。直至711我獨自前往小學辦理入讀小二的手續後,並將通告及新課本取回家。當煦煦和爸爸學游泳回家後,他親自閱讀通告及看見新課本就說:「媽咪喺真喎!你真喺無講大話喎!」看他由心笑了出來。我便對他說:「你已是油塘基顯的小學生了。是否好開心呢!」當然他回答好開心啦!

 

79當我查閱電子郵件時,我看到曾先生所描述他個人由神安排的人生計劃,不禁也受感動。隨後我亦將神對我及煦煦的計劃寄電郵給他看。712他邀請我在下主日的崇拜中分享「家庭崇拜」的見証,我就答允他講這見証,希望能將「家庭崇拜」向弟兄姊妹推介。無論在某時某地有某種需要,神必定知道,只要將我們的困難用心禱告,告訴在天上的父神,祂必定垂聽禱告,按每個人的需要安排不同計劃,願感謝、榮耀歸於天上的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