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02:15:39維記

2011年8月6日,Sofia,第二十五日


我原想今天到Veliko Tarnovo(VT),但還不了解Sofia(索非亞)小姐,因被她騙了,所以留多一天了解她。第一天,走馬看花,第二天到了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沒時間細看,如這樣離開有點可惜。今天,可以隨處走,細看索非亞。


 



細味這城市,我會覺得政府努力營辦旅遊業,可惜先天不足,(沒有深厚的歷史文化,或殘留的遺跡),後天失調,(沒有宏偉的現代建築,或主題樂園),更大意是,忘了在景點、銅像加英文說明。



我完全不懂保加利亞語,如何理解,我想找資料也不行。所以不論怎樣努力,也不甚吸引,沒有驚為天人的景區、缺乏憑弔古人的古蹟,宗教遺址有的,
普普通通景點隨處可見。
首都景點,不看,不覺可惜;看了,就是這樣,可能我不懂得欣賞。幸好當地人有善,雖然有不愉快經歷,但不能抹殺這優點。





走進博物館,沒什麼特別,道出保加利亞傳統,是由10世紀開始。


Tarator

不過,保加利亞的乳酪十分美味,一試愛上地道雪糕、芝士、乳酪。她的傳統乳酪湯,叫Tarator,是青瓜、香草、乳酪凍湯。別的地方一定吃不到。



這是我來保加利亞的真正原因。我不清楚為何保加利亞的乳酪這樣美味,吸引,聽說她的芝士有一種特別的乳酸菌,可能保加利亞是山林區,草木茂盛,氣候特別溫暖,適合這種特別細菌。



喜愛玫瑰花的一定不能放過保加利亞,因她能盛產最美的玫瑰,可稱玫瑰之國。

我從保加利亞身上學會,旅行不一定要看絕世景色,可尋找她獨特的一面,例如:人、物、事,或與當地人聊天,也是一種樂趣。保加利亞政府沒有忘本,盡力保護自然環境。



(只是掛名,不是香港人的)











(一杯咖啡、一件餅,過了一個早上。)





非法加建(僭建)不是香港獨有。






香港政府諮詢,可否嘗試這種。







2012應這樣看。







頂著。




找有趣地方。







尋寶。




(清朝時候的獎牌。)

我對老闆說:「這個應有一百多年歷史。」
他問:「何以見得?」
我:「除了漢字,還有滿文,清朝的官方語言。」
他:「
既然它有歷史價值,你可以買下它。
我:「不。」
他:「為何?它值多少錢也可。」
我:「對我來說,不是價錢問題。」
他追問:「為何?」
我:「
因我來自香港,中國有很多這樣的錢幣或獎牌。
我買來,帶回去是沒意思的。」
他恍然大悟。我對他說:「你嘗試買給其他歐美遊客,記著對他們說,是一百多年前,中國清皇朝時代。他們會覺得是寶。」

Carmen MOK 2012-02-04 01:36:04

老闆, 哈哈...
佢初頭諗唔到, 你講完,
佢先開始醒悟, 好搞笑。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1-03 12:57: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