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23:35:49維記

2011年7月14日,晴,伊斯坦堡,第二日

行程:早上,托卡比皇宮(TopkapiPalace)、大市集(GrandBazaar)。晚上,離開伊斯坦堡(Istanbul)向蕃紅花城(Safranbolu)出發。巴士30TL(HK$150),車程6小時。


(入口)

上午與澳洲夫婦參觀托卡比皇宮(TopkapiPalace)。鄂圖曼帝國(OttomanEmpire)‧蘇丹(Sultan皇帝)在城內的官邸及主要居所,皇室的起居飲食、辨公、娛樂均在此。入場費20TL(HK$100),價錢合理與否見人見智,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好看,因他們的珍品不及中國故宮所有。

澳洲夫婦問我有何感覺。世界絕大部分皇帝都是一樣喜歡珍寶、奢華物品,但與中國相比,有所不及。這裡的珍品不太精緻,只有大。


托卡比皇宮分為四部分,如要參觀Harem宮殿,雖另付15TL(HK$75)


(皇宮裡最特別這棵樹,空心的)

下午天氣開始熱,他們回旅店休息,我繼續逛。

 

 (搶埃及的)

(原本是三條蛇紐在一起。)

跟著LonelyPlanet的步行路線,由AyaSofya SquareMilion開始,沿著Divan Yolu CadIstanbul UniversitySuleymaniye Camii止。

(Istanbul University)

 

Milion是一條雲石柱,是拜占庭時的地標。







順道可進入大市集(Grand Bazaar)內裡什麼都有。土耳其人除了做生意外,還十分熱情,幽默,只要他看上你,縱然你不光顧,他們也請你喝茶,對你說笑。說:「我在茶裡加了迷藥,或催情藥,你今晚有難了。」

(警察制服,可以隨處買。)

跟著LP的路線,沿路有一古蹟和回教墳場,我喜愛回教墳場,因他們的墳墓設計有特色,而且墳場裡有一間餐廳。他們不會覺得墳場是恐怖地方,為何不可有餐廳,與先人共膳。




Sultanahmet區,我們首次遇上凡貓(Van Cat),一種十分珍貴的貓。牠不是天價,而是無價,因牠的下一代可以變回普通白貓。還以為只可在土耳其凡城(Van),才可找到牠,誰知,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感謝天主。凡貓全身雪白,它最奇異的特徵,是雙眼顏色不對稱,而且天生喜愛游泳。要不是澳洲夫婦提點,我又錯過了。

 

與澳洲夫婦晚飯後,便要道別,臨行前他們請我喝土耳其茶,這兩天他們教了我一些簡單的土耳其語,和告訴我土耳其語的文法似日語和韓語,所以很多韓國人來旅遊。我喜歡土耳其茶,勝過土耳其咖啡。

 

在巴上遇上數位韓國人和兩位台灣小姐,大家路線暫時一樣,向蕃紅花城(Safranbolu)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