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02:27:30維記

2011年7月13日,晴,伊斯坦堡,第一日

首次乘塔卡塔爾航空,我相信機內沒有一個職員是卡塔爾人。因我看他們的臉孔相韓國人、中國、南亞裔居多。卡塔爾稱得上是國際航空。輾轉飛了十多少時,終於來到伊斯坦堡(Istanbul),聞名不如見面,是座東西文化匯聚的成市,不失自己的特色。

在機場遇見一對年老的澳洲夫婦,言談之間知道我與他們找的旅店均在Sultanahmet區,於是一起研究如何買火車、電車票到Sultanahmet區。Lonely Planet推介的Orient Hostel不錯,洗手間清潔,價錢略高,6人房,15歐元,有風扇,30人房10歐元,沒有風扇。所有入住客包土耳其自助早餐。(以土耳其貸幣付款較貴)


住在Sultanahmet區的好處除了酒店,旅店,背包客多外,還有與著名景點很近,例如:藍色清真寺(BlueMosque)、托卡比皇宮(TopkapiPalace)、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Sophia)

 

首天,都是以收集情報為主,與他們四處逛,沒有什麼目的。與他們閒逛時老太太不斷考我認路能力,經常問我如何回旅店,突然會問一直沿海邊走會到哪裡,還要走多久。她每問,我必答。她告訴我,來土耳其前已背了地圖,所以她不擔心迷路,或我們走錯方向。我迷路是不看地圖,不是認路能力差,或沒有方向感。

提示:機場乘地鐵(Metor)Zeytinburnu轉乘輕鐵(LRT)便何直達Sultanahmet區。不過,要留意輕鐵線(Kabatas)才可到達Sultanahmet區。車費每程1.75TL(HK$9),因要轉車,所以要買兩程。

 

街上略影:

(我最喜愛的邪眼(Devil eyes)。

(金庸小說中的西域高手)

(鄂圖曼式建築)

(土耳其受伊斯蘭教影響,但比較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