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02:18:58維記

2006年8月21日(一),晴,盧薩卡,旅程第36日

大作戰,開始啦!8:00來到坦桑尼亞領事館,再問問是否簽證,職員說名單上沒有香港的名字,所以要簽證。請他幫忙問問領事,領事竟然說不知道。9:00再跑到領事館,不用排隊,都是中國領事館好,一口咬定:「不用簽證,如果要簽,叫他們送你回來。他們一定有互免簽證名單。」香港入境處同事也是這樣對我說,駐香港坦桑尼亞領事館也如是說。

我寧願信同事和自己搜集的情報,對我來說,簽證問題在非洲已不是第一次,到邊境再算。不過,我又上了一課,這個世界很多人會告訴我不同情報,我漸漸學會如何分真假,練成金睛火眼。Yeah!




最重要的時刻來了,買到火車票可以明天離開,如果買不到,或許乘車費貴一倍的巴士。感謝天主,由於是首站,所以容易買到火車票,二等車廂,150,000Kwa Cha,六人一個包廂,Yeah!明天可以離開這裡,向坦桑尼亞進發。如果幸運的話,可以我們仨一個包廂。但火車站不是在這裡,而是在另一個城市,要乘巴士到Kapiri Mposhi。

一洗如貧,仍要過挨麵包的日子,不知火車的環境怎樣,但總比留在這裡好,大部分人都很窮,但物價很貴,不宜久留。

陪他們再到坦桑尼亞領事館,Emi又請我吃東西,太好了!節衣縮食的日子,有人支持。回到旅店,見到柔道老師,將明天要離開的消息告訴他,他也替我高興。他見我捱餓也看不過眼,請我吃爆谷和香蕉、水蜜桃,再問我是否記得他教過的幾招。大致記得,沒問題,但我不希望真的與人交手,一見有問題,都是速逃算了。他說:「很多時候,你不想打架,但別人刻意對你出手你如何!」他也說得有理,唔……回想從前我都是閃避或硬接,然後就走。他說:「現在你可以反擊,而且這裡是非洲,很多人會打你主意,前路危險,你要自己要小心。」

晚上,重遇在Jollyboys認識的David,他又鬼馬又利害,先在郊外露營,過了幾晚,可說與野獸同眠,結識了幾個朋友,再來這裡。他很有趣,遇到他真是賞心樂事。可惜明天要走,捨不得他們。

版主 2006-11-21 01:34:46

Carmen:
唔......奇妙之旅,放膽走,會遇到更多。或許,我願意打開心扉與他們交朋友。

carmen 2006-11-19 20:10:52

真羨慕你, 你看似去到邊,
就有貴人旁住你, 多麼幸福呢??
依d 上天安排給你的緣份,
你要好好珍惜呀!!不是個個人都這麼
好彩的,有時好多野都要睇彩數呀!!
說得對, 你今次的旅程得一個人上路,
人身在異鄉, 除懂得「入鄉隨俗」來保護自己外,
有「一技旁身」也很重要呀!!
我覺得柔道老師好好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