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01:19:15小丙

家建人物日記集---杉宮修{七月}

七月一號

我是杉宮修,42歲的自由作家,喪偶,育有兩子,雖然有妻有子,不過其實卻是喜歡男人的。為了能專心的從事寫作工作而搬到了社木村來,目前寄住在表弟家中,想想這樣不是長久之計,就決定買一塊地,請工人來幫我們蓋房子,沒想到這竟是改變我一生的決定。

當工人們魚貫的下車時,果然都是一群粗豪的大漢,當中為首的走向我握住我的手向我問好,工頭先生向我介紹他的工人們,我也把我的兩個孩子介紹給他們認識,小拓是跟其中一個工人很容易的就哈拉了起來,不過小武還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看來他還是沒有原諒我,氣氛也被他稍微弄僵了,我跟工頭先生說下午會去他們所住的工寮看看他們的設計圖,看看有沒有需要討論或更動的地方,畢竟是要自己住的房子,總是不能太馬虎。

下午到了工寮,工頭先生要早上那個跟小拓很親熱的那個工人上去拿設計圖,我才知道那個工人叫做平吉,看起來還蠻老實的,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只見他匆匆忙忙的拎了一個大袋子下來重重的放在桌上。

刷的一聲拉開拉鍊,接下來的畫面可真讓三個人都傻眼,裡面放的竟然都是健壯裸男的色情書籍,平吉看來也是一時間也反應不過來,反而是工頭先生叫他再去重新拿過,他才臉紅的把袋子拿上去,工頭先生一直跟我賠不是,我倒也不是很在意,不過還真沒想到這個憨厚老實的年輕人竟也是同道中人。只見他又拿了一個相同的袋子下來,不過這次打開的就是真正的設計圖了,放在同樣的袋子裏難怪會搞錯,不過工頭先生大概想讓我趕快忘記剛剛發生的事,就拉著我看看設計圖有沒有需要更動的地方,我講了幾個希望可以更便利的地方就告辭回家了。

看來有平吉這小子應該會蠻有趣的,我看還是慢慢觀察好了。

七月三號

今天邀了工人來家裏吃飯,算是補幫他們洗塵,整個下午都在跟雞鴨魚肉搏鬥,果然做出了連自己都很滿意的大餐,就等他們來到而已了。

平吉在晚餐時主動坐到我的旁邊,看來他並沒有很在乎前天的事情,還是跟沒事一樣的喝酒吃肉,而且還喝的酩酊大醉,就睡在我的旁邊,等工人們要告辭時還不是很清醒,我就跟工頭先生說讓他在這待到酒醒,就把工頭先生他們先送回家了,送完客後我就到客廳一直看著平吉因為酒醉而紅通通的臉,越看越覺得可愛,不過還是要克制自己,就先去廚房收拾了。

等我收拾的差不多了,回到客廳只見平吉迷迷糊糊的問我廁所在哪,我告訴他方向後,他就搖搖晃晃的走向廁所,過了一會,我想去看看狀況,才發現通往廁所的燈已經壞掉了,沒有月光的走廊漆黑一片,再往前走幾步,先聞到一陣酒氣,跟著就好像撞到一堵牆似的害我屁股著地,平吉聽到我倒在地上的聲音急忙想扶我起來,卻一腳踏到了我的襠部,那種熟悉的感覺讓我的老二瞬間沖血,平吉連忙跟我道歉,我跟他笑笑說沒事,他說他要先回去了,送他走後我只希望光是那一瞬間,他沒有發現我起了生理反應。

七月八號

今天一早天氣很好,就拎著釣具到港口釣魚,沒想到這一去還真的去對了,剛坐下沒多久就聽見平吉跟我打招呼,我招呼著他坐下跟我聊聊天,不然一個人釣魚也有點無趣。

平吉問我怎麼來這麼久都沒有看見我的妻子,我這才告訴他鈴子已經過世的事情,他連忙跟我說對不起,我要他不用在意,就跟他說了很多鈴子跟我在一起的事。

其實假如沒有遇到‘那件事’,而鈴子也沒有生病的話,我真的認為我可以跟她相守一生,雖然當初是要給家裏人一個交代,才經由相親認識鈴子的,不過婚後她的百依百順,真的讓我深深的愛上她,不會再走向愛上男人的這條路。

不知不覺跟平吉講了好多,平吉大部分時間都是安靜的聽著,雖然今天一條魚都沒上勾,可是心情卻十分愉悅,大概是很久沒有人能默默聽我說話了吧。

七月十號

今天想閒來無事就買了飲料去探班,順便看看他們蓋的怎麼樣,到達那裡也差不多是他們的午餐時間,把飲料分送給每個人後,我就拉著平吉跟我聊天,我想這樣應該不算太明顯吧!

七月十一號

今天正在書房中趕後天要交的稿時,平吉突然跑進來跟我打招呼,原來是征人把他帶回家的,他想看看我在寫什麼,我把已經寫好的其中一份拿給他看,內容大概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再去做發想,平吉很仔細的看過之後,跟我說了他看完的想法,我才發現原來一代一代的想法果然是非常的不一樣,看來也可以從這方面來寫一個專題,我跟平吉聊的非常愉快,並說好假如需要年輕人的想法一定要他大力幫忙。

七月十五號

今天做了一點東西帶去現場給工人們吃,小拓一直在問他的房間在哪,平吉跟他說了他大概的規劃,說要讓小拓跟我各自睡在二樓的房間,讓小武在一樓的房間,隨然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大礙,不過下意識的就是不想小拓離我的生活範圍這麼近,搞不好會跟他哥哥一樣,無意間發現我不堪的一面,我就等小拓走後,跟平吉說請他變更設計,讓我睡在一樓,好讓我可以專心寫作,平吉稍微愣了一下,就說他會好好安排的。

後來我就跑去跟其他工人聊聊,突然聽見平吉大聲斥責的聲音,我連忙跑過去看,看見小武已經被平吉打倒在地,雖然我對平吉很有好感,還是不免心裏偏向了小武多一些,就軟性責罵了平吉一下,平吉跟我道歉以後,我才扶著小武回到車上讓他休息。

一場宴會搞到這樣,是有點不歡而散的感覺啦,希望平吉不要生我的氣才好。

七月十六號

今天一早就發現小武不見了,平常就算他跟我再怎麼不睦,也不會說也沒說就離開家,我心裏越來越不安,連忙打電話問平吉昨天到底跟他說了什麼,平吉只是跟他說不可以對我這麼沒禮貌,還說現在小武要是沒有我,怎麼生活都是個問題?平吉說他馬上就來我家看看要怎麼找小武。

過沒多久平吉來了,他提議說他先出去找,要我在家裏等消息,以防小武突然回來家裏沒人在,我心裏實在亂的很,就接受了平吉的提議,平吉出去後沒多久,我去叫小拓起床,沒想到小拓早就聽見了我們的對話,在桌上留了字條說要出去找哥哥,本來我想把小拓叫回來的,不過想起平吉說的話,還是奈著性子等了下去。

這一等就是從早上等到傍晚,我跟早一歩回來的小拓在門口等著,終於在巷口看見平吉,後面還跟著征人跟小武,原來征人凹不過小武的要求,帶他去船上打了一天工,想要證明自己沒有我也可以活的很好,不過看他這麼疲累,實在不忍心再對他多加苛責,向平吉道過謝後,便忍不住把等待一天焦躁的心情,通通往我這個已經是大人卻還這麼胡鬧的表弟全部發洩出來,他也知道自己有錯,就乖乖坐在那邊聽我發了一兩個鐘頭的牢騷,稍稍解了我鬱悶之氣。

七月二十一號

今天小拓說他要做暑假作業,要去工地問工人一點事情,我想順便去看看也好,就跟小拓一起去了,正好到的時候也是他們的午餐時間,小拓找了平吉跟我們坐在一起,我們聊了很多事,包括在東京的生活,好玩的地方,說了說才發現原來平吉住的地方,跟我們之前的家相隔沒多遠。真是奇怪,我怎麼沒有早點遇見他。

後來我請工頭先生讓平吉去帶小拓做他的暑假作業,平吉也一口答應了,看來平吉跟小拓相處的真是不錯。

七月二十二號

今天工頭先生帶了平吉一起來找我,說是想討論我上次說要變更房間的事情,平吉就坐在我的旁邊跟我說他們新的想法是什麼,我聽了感覺還不錯,就決定照他們說的這樣做了。

七月二十九號

今天帶了小武小拓跟征人去隔壁村的新澡堂試試看,裡面的設施還真不少,雖然天氣有點陰陰的,不過我還是露天澡堂泡一泡。

才剛坐下沒多久就有人過來拍拍我,原來是平吉也來了,我下意識就用左手抱住右臂,遮住我有穿洞的乳頭,不過我圍在腰間的毛巾一直往下滑,雖然給人看看是沒關係,不過因為是平吉就是覺得怪怪的,趕怪把毛巾往上拉又恢復到原來的姿勢,不過一直維持這樣的姿勢聊天實在太不自然了,我就隨便找了個理由先開溜了,希望平吉不會覺得我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