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22:14:00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過去能迷惘,現在能喪志,未來需剛強】


忘了自己多久沒有把心情的寫照細細地描述在這片屬於我的天空,我只能對你說聲"I'm so sorry!",因為忙於工作的事情,一度讓我無法靜下心來,就連一點閒暇的短暫時光都成了一種奢望,於是乎就這樣一直持續不斷地下去,直到今日。


也許你會覺得這些都只是我的藉口,倘若我有心的話,為什麼不能呢?或者我該說,我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請你別再怪我把你拋諸於腦後,為我的處境多諒解我一點,可以嗎?這樣子我會很感謝你的。


目前的我有一點困境,在面臨未來的抉擇,我竟然還是有點感到徬徨、無助,還是無法深知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還是無法專心一致在一個點上,所以,從過去到現在,我永遠都無法成功,是嗎?


”做什麼事情不是重點,賺多少錢才是重點”,這是我近來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我想想的確如此,因為人為了生存,所掙得的不就是錢,絕不會是為興趣或成就感,所以錢的多寡才是重點,而我們不論是否為了養家活口、或者為了可以老了安享天年,你注定是要為此辛苦個幾十年,那是不爭的事實。


既然,我們都知道自己往後該走的路是如何,我們就應該以認真、嚴謹的態度走下去,因為不論最後是好與壞,辛苦半輩子都是在所難免的,如果在年輕時不能保握珍貴的時間好好付諸於實行,難道老了還要繼續辛苦嗎?所以,我們寧願自己辛苦半輩子,也不要辛苦了一輩子還不能安享晚年。


現在的我也許對未來還是感到有些迷惘,有一股無法振作起來的垂頭喪氣,我相信這一切很快地會過去的,而我也會很快清醒過來的,因為認輸、認命,是做人最大的恥辱,我沒有理由放棄自己,讓自己變得如此苟延殘喘,連做人最基本的尊嚴都失去,加油,未來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