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08:51:00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咀嚼過後再出發】


這陣子的忙碌是不是讓自己感覺累了,體會到時間的不夠用是否又讓我開始學會那不該有的埋怨與抱怨,更使得好的心情與好的思緒,以及好的脾氣都一度地消失殆盡,只留下的是欲求不滿足的自己。我一直努力卻已經感到疲憊,是否該讓自己好好休息一番,我卻會告訴自己是在跟時間賽跑無法停下,突然想起那句「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然後我似乎已經忘記這句話的含意,卻讓自己一直處在內心矛盾與失去耐心的狀態,我想,是該停下來好好思考,而不是盲目的衝刺。


每當我平心靜氣一個人獨處時,一手端著熱騰騰的卡布堤諾,一手翻閱著充實心靈的書藉,我明白這是在享受一個愜意的午後或Holidays,有時候,我需要這點安靜到不能再安靜的氛圍,好好的想想未來的路要怎麼走下去,一邊咀嚼著從前有過的每份情緒,一邊思索突破性的新思維,並在學習安撫自己就快跳脫的靈魂,告訴自己人生就是要快樂。快樂,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卻也是件很困難的事,因為這在於我們的內心是如何把它構想,快樂的主宰是自己決定了要不要快樂的。


人生是需要同時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以部份真實或部份虛構的情感來充斥著每種角色,只要出了家中的大門,我們總要學會塗上那層保護色保護著我們自己,以免被人傷害了還毫不自知,這並非代表著我們的無知,而是社會的現實與殘酷所造成的。不要過份的掩飾我們自己,就害怕會忽略了自己內心的本質,甚至會讓我們對自己感到陌生,掩飾不是為了使自己更加虛偽,而是以合情合理的方式去迴避某些事物。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主角是我們,導演是我們,想想如何演好它。


我嘗試著把心放空在蔚藍的天空中,享受那燦爛、陽光所帶來的氛圍,我置身其中感受到的是一股輕鬆自在。我多麼的希望,人生能如同天空一樣藍,心情或許能總是那般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