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7:47:00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新工作,新的里程碑】

過年時大姐一家人回娘家,在閒聊時我突然抱怨起自己現在的工作,每天十二小時的上班時間,每週鮮少有固定放假的機會,雖然薪水看起來是還可以,最重要的是沒有足以令人心動的前程,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有一個嘮叨、偏心、軍事化的主管,總而言之,在這裡工作我已經覺得是一個頂點了。

後來,聽姐夫說有一份工作可以去嘗試看看,而且失業率的可能性也很低,到底是什麼工作如此稀奇呢!這份工作給人的觀感是很吃力不討好的,社會層級看來也似乎不高,也讓人以為是退休後才能從事的工作,這當中參雜著許多我個人覺得或朋友的反應,因此在決定要不要從事時,我是有些動搖的。

最後,堅持在這一份工作上做滿一年的資歷,爾後在提出辭呈時我隨即報名了『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員』的證照班。看它名目上的字眼,其實就是一般稱呼的『總幹事』,沒有錯,就是大樓、公寓的樓管人員,也是大家常看到被住戶抱怨,被管委會逼著做這做那的樓管人員,如此,大家大概有所值疑。

離職前我就在準備報名,在三月初我已經完成了報名手續,緊接著二個禮拜的六、日都要去上課,在四次課程的最後有結業考試,通過考試就可以取得證照,不管按照行政手續的動作,最快也要兩個月才能拿到證照,就這樣我興高喝采的參加了課程,最後,我竟然以及格六十多分的分數通過這次考驗。

在等待分數揭曉的七天後,我先接到一通由保全公司的處長來電,邀請我去他們公司進行面試,同時我打電話詢問考試是否順利,結果,很僥倖的通過測驗,隨即在隔天我就去該公司面試,結果是要等一天才知道消息,於是在30號當天,處長打來詢問我的意願如何,並要我在中午之前給他電話答覆。

在確認待遇、福利、工作內容的相關事項後,一一我都沒有異議下,我答應接受這份工作,也認同了接受挑戰的允諾,約定在下個月六號進行報到,也就是在清明節後,我的心裡已經正熱血沸騰等著,終於可以在另一份工作大展身手,我知道往後也許有很多的困難在等我,只要秉持初衷必然能勝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