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14:58:00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騎車活動【台北-三芝】

昨天約好要和兩個高中麻吉一起到海邊去,我簡直欣喜若狂的,原本我還以為目的地該是,黃白的沙灘、藍白的海水,結果跟我想像中的天地之差,沿岸全是垃圾且沒有特別之處,在書裡介紹的地方竟是如此,讓有真有點大失所望,或許,我們早該料想到,只不過也差的太遠了唄!嘖嘖嘖~令人不免有些失望。

一開始我們從台北市進軍,一路從承德路四段為起點,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騎的好久好久,一路上的人和車都好多,有的是成群結隊的車隊,有的是情同手足的三五好友,有的是兩小無猜的情侶,就這樣在大大的馬路上,我們追逐著風的速度,聽機車聲響在耳邊四處流竄著,在一切都在炙熱的大太陽下進行著。

遙想當年的我們直至今日,大家的外表改變不大,依然散發著青春洋溢的氣息,如同熱血般的男孩,騎著車在大街上急奔,奔往那個我們心目中的目的地,我在想,我們還有多少機會,還有多少個二十歲,可以騎車奔波這來回途徑,沒想到昨日種種的回憶,真的感覺像是在昨日,而咻的一聲,我們不知覺又長大了。

在行車的路途中,經過了幾個耳熟的地點,淡水、淺水彎、白沙彎、石門洞、富基漁港等等,都是我曾經去過,曾經流戀過,曾經的曾經擁有過,今日想想都只是短暫的記憶片刻,我試著回至那一刻,這一切我竟然記憶猶新著。人生,就是有這麼多事可以緬懷,有這麼多人可以難忘,這一生我還能遇上幾回呢?

回想今日的旅途,簡直就是一場台北-三芝的機車之旅,因為大部份的時間,我都跨越在機車上奔馳著,然而所見到的一景一物都在飄揚中,只因為我用車的速度在追風的速度,想當然,有些東西短暫看見過,有些東西可能錯過了,或者,我應該用最緩慢的速度看清楚這一切,只可惜,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

今天的我,實在是累壞了,整個心神疲憊,就像跑了個馬拉松似的,好久好久沒那麼瘋狂過,沒想到玩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如果說,能獲取更多快樂的回憶,我願意這一輩子都這麼瘋狂的過下去,假如時間允許的話,金錢足夠的話,人、場景依存的話,沒道理還要讓日子空白下去,我寧可疲憊也不願閒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