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13:20:42wabicon

Chaos

禮拜天下午滿天都是烏雲的,哪裡都不想去便窩在窗前看「蝴蝶效應」,起初覺得這真是混亂的一部片,後來才發現故事的規則。記憶裡被抹掉的部分只是因為期待能讓世界更美好,不得不發生的。是不是就像The Road Not Taken所討論的呢?究竟怎麼知道自己該如何做,「未來」才能更好?

電影結束我決定一個人到Sydney Opera House走走,順便想想這個Chaos Theory。跟Rous問了路後獨自出發,抵達時已經五點二十分了。The Rocks的市集看起來大概是結束了,剩下岸邊有些人手裡拿著小點心吃。由Sydney Cove吹進來的風很冷。還來不及好好觀看Sydney Opera House,突然旁邊多了個人。他說他叫Ian,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

於是Ian便跟著我繞了Sydney Opera House一圈。在這當中他問了我是否正在跟什麼人交往,並跟我說他現在一個人,住在Center Point Plaza附近。吹著冷風的同時,有些無奈,此時是想一個人靜靜地想電影裡的chaos。於是繞完Sydney Opera House時,我簡單用手比了兩個不同的方向,暗示他說再見的時間到了。

Ian說他知道為什麼我始終是一個人了,因為我總會害怕地落荒而逃,就像一個孩子不想面對什麼恐懼時,摀著眼睛耳朵大聲喊著不要。我依然自顧自地往想走的路繼續走,他也還是跟在旁邊,口中說人們應該如何放膽探索世界的事情。我不太想插話,只覺得這個看起來年紀比我大許多澳洲人,講話有點過頭了。

畢竟是自己第一次到Sydney Opera House,也想好好看看The Rocks的樣子,Ian似乎覺得我依然是在閃躲,不過他以當地人的身分告訴我登上Sydney Harbour Bridge的地點,還走了有趣的Nurses Walk。到了Four Seasons Hotel附近Ian問我改天還有沒有時間,我看著他問For what? Walking? Ian說他想好好聊聊,不過如果我想散步也可以。

也不怕他說我又是在逃避,因為自己並不覺得那是場愉快的談話,所以什麼都沒告訴他,只說了See you.。獨自轉身回到George St.上。路上的店都關了,我沉思著若是自己不是以這樣方式結束對話,或甚至自己一直以來都以另一種態度去面對週遭的男人們,Butterfly Effect會把我帶到什麼地方去呢?

回家後Rous問我看見Sydney Opera House了嗎?我說見到了,但因為一個男人並沒有太仔細研究,Ross看我一個人悶在餐桌前,拿著湯匙磨馬鈴薯,只說It’s not weird. You’re cute.後就出門了。

我想這也許就是大家之前總說單眼皮的人到了澳洲會有多受歡迎的印證了吧,但也因此讓我沒機會好好想著「蝴蝶效應」裡的chaos。

上一篇:你那邊幾點

下一篇:42 UP

倫亞 2007-04-19 11:31:54

...說到最後沒說出想法阿= =

害我很期待(因為我看四遍@@)

不過這篇可以感覺得出來,你的生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