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6:08:46Daisy

飛高高旅行。二訪倫敦依舊陰雨綿綿

十月初的時候又去了一次倫敦

記得上一次去倫敦的時候是情人節

那時候天氣不太好每天都下毛毛雨

這次同樣來到這依舊陰雨綿綿寒風刺骨

倫敦似乎就像大家說的一年365天都是這樣子

難怪英國人穿風衣的比例那麼高

就連設計出來的款式也是流行性十足  

上次去白金漢宮沒有看到衛兵交接

這次在香港先做足了功課查了哪幾天會有衛兵交接

基本上單月和雙月的時間都不一樣

下雨天也會取消

所以想看衛兵交接的捧由們還是及時上網查詢比較保險

 

如同上次在飯店吃飽和足後緩緩出發

搭上藍色piccadilly line坐到Green Park站下車

穿過綠公園即可到達白金漢宮

喜歡在這裡下車走一小段路是因為綠公園的風景很美 

   

雖然天氣不是太好

但是看到一大片的草地和綠樹

加上可以大口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感覺就很爽

終於可以遠離又窄又擠永遠看不見天空的香港...  

 

雖然當天很冷但還是很多人躺在草地上睡覺野餐

看到小朋友開心的跑跳就覺得在這裡生活好愜意

有事沒事就到公園裡放空追松鼠  

 

欣賞完風景一下子就走到白金漢宮

我門到達的時間差不多是早上十點多算是非常晚到

到了現場已經滿山滿谷的都是人

絕佳好地點一定都被搶光

不管相機拿的再高

腳墊到快抽筋

拍出來的照片總是有一堆像巨人般高外國人的頭

這...叫我不到160公分的小蘿蔔頭該如何是好.............

這下不踩個高蹺是要怎麼跟這些大樹比拼!!    

都千辛萬苦來到這我可不想空手而歸

拼死拼活的死命擠也要看到阿!!!

最後終於讓我擠到一個小洞

雖然看的很不過癮

但我也不敢太過奢求了.... 

交接表演沒有想像中的震撼

加上好多人一直拿相機在拍在錄影

看著大家都手晃來晃去我頭都暈了

然後表演好長

看到最後好累

除非下次有好朋友找我來再看一次

我想自己應該不會想再來了.......    

離開時看到了一輛很酷的計程車

哪時候台灣也可以把國旗畫在車上?    

看完衛兵交接差不多是中午十二點多

這次來倫敦沒有別的

我就只想看衛兵交接和大英博物館

同行友人就跟著我馬不停蹄的坐上piccadilly line前往Russell Square站培養文藝氣息    

其實到了Russell Square之後步行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大英博物館

只是當時附近再施工導致我門有一點小迷路

穿過了一個公園完全找不到路

最後還是從博物館的後門進去..............      

後來問路好不容易才看到了The British Museum  

 

進去大英博物館是免門票

不過大門口有一個超級大的自由捐款"池"

進去的參觀的民眾可自由捐獻    

大英博物館網羅了世界各地的骨董文憲

有人說他是"小偷"

但換個角度想不用跑到世界各地就可以看完全世界的文物

不是也挺好的嗎?

到大英博物館一定要看最熱門的埃及、希臘和羅馬館 

不過因為是免費門票

裡面有很多當地的美術學生在裡面寫生做研究

難免會有點吵雜

在熱門的館裡面想要好好的欣賞是有些困難    

到埃及館當然要看一下木乃伊  

 

不知道為什麼木乃伊對我就是有莫名的吸引力

覺得古時候人的智慧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也應該說人類的淺力無窮大  

 

就連阿貓阿狗也被做成木乃伊

是不是太屌了 

在博物館裡面沒有拍很多照片

畢竟我是假氣質真台妹

只是走馬看花

博物館裡面很大想要走完全部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要好好規畫一下自己的路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