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7:12:19Daisy

飛高高旅行。走跳澳洲阿德雷德

剛從阿德雷德回來在台灣放假

回想在阿德雷德悠閒的時光和遇到的好組員

好想再去一次 :)

話說一開始聽到阿德雷德的時候心裡還在想

恩.....阿德雷德在哪阿??

很俗的我還一直以為是在印度還是某個東南亞的國家之類的

哈哈哈

後來才知道阿德雷德是位於南澳洲的城市

雖然沒有很多人知道這個地方

也沒有太多的觀光勝地

但就是稀少的觀光客讓這裡很單純

我們住在維多利亞廣場旁邊的Hilton Hotel

一樣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

旁邊是有名的維多利亞廣場

對面是景點大教堂

觀光客必去的central market就在飯店的正後方

還有還有亞洲人的最愛中國城也是五分鐘路程可到達!

就連市中心都可以搭上對面街道免費的電車十分鐘之內可到

是不是非常的方便!!!!

住在三樓的我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飯店位於二樓的游泳池和街景

如果有比基尼女郎就更美好了 

一到飯店顧不得熬了一整個夜晚和眼皮已經重到垂到下巴的我

還是在抵達飯店後放下行李直奔外面逛街

畢竟每到一個新的城市我都會很興奮

不想浪費任何一分鐘

而且很怕一覺不醒 

其實central market就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

只是他們比較有規模比較乾淨一點

裡面賣的幾乎都是水果、蔬菜和肉類

還有一些亞洲人開的雜貨店

這邊賣的價格也會比超市賣的便宜一點

 

裡面還有一家專門賣蜂蜜的店

裡面除了賣各式各樣的蜂蜜

還有賣burt's bee和一些跟蜜蜂有關的產品

是很妙的一家店 

然後這裡的蜂蜜是可以試吃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到了阿德雷德我變得很俗仔

到哪裡都不太敢拍照.....

我還是在這一家店徘迴了很久才迅速的拍了幾張 

臨走之前帶了一瓶蜂蜜差不多AUD5

後來去超市又買了一瓶

我也不知道我買那麼多幹麻...

自己一個人逛街腦神經特別低落很愛亂買 

然後在這裡我發現了上次在雪梨魚市場吃到的優格~~~

我超開心的

立刻又點了一杯 

我這次真的有點害怕拍照

所以拍的歪七扭八

下次還是要找人壯膽才行 哈哈

central market其實很快就逛完了

因為畢竟觀光客不會特地跑到那裡去精挑細選的買菜...

所以我很迅速的跑到隔壁的中國城

 

中午到的時候沒什麼人

有點冷清 

但隨處可見中國餐廳

道是這次沒看到什麼韓國和日本菜

這裡也有很多國際超市

不過我一家都沒進去逛

因為那時心裡想我應該不會蠢到跑到澳洲來買台灣的東西...........  

重點是!

這裡的中國城竟然有戰略高手!!

沒想到在台灣漸漸沒落的網咖在這裡出現了一片商機

逛完這兩個地方後我就立刻回飯店睡覺

就這樣從下午三點睡到了隔天早上八點

因為隔天有同學飛另外一般機到達阿德雷德

所以我門約好先讓他睡一覺下午一起出去逛

所以我早上九點就又自己一個人風塵僕僕的坐上免費的tram去市中心逛

上面紅色的是最新型的流線型列車

這個是舊型的黃色列車

聽說還有更舊的

但我沒有看到也可能是我根本分不出來...

坐了不知道有沒有五分鐘的列車就到了著名的Rundle St.朗朵街

這條街上集結了所有好逛的mall和店家

但基於我這次來的目的不是shopping

所以我覺得有點無聊逛不到一個小時我就想回飯店了  

在朗朵街上有有名的Haigh's chocolates

裡面的巧克力看起來都好好吃

但價格當然也都不斐

就連裡面都有好多好多以熊貓為主題的巧克力

好像是因為中國送了幾隻熊貓給澳洲的樣子!?

Haigh's 對面竟然還有日出茶太

台灣文化真的太發揚光大了!!

但來到朗朵街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

就是看這有名的裝置藝術 四隻小豬

別小看這四隻小豬他們每一隻可都是有名字的

分別是 "霍雷肖"、"奧古斯塔"、"奧利佛"、"太妃糖"

至於由來是什麼我就不太清楚了

真的很不滿意這次拍的照片

因為不知道怎麼的把相機拿出來就有莫名的緊張感

導致都隨便拍拍 

翻垃圾的青銅豬

連上面的垃圾都做的唯妙唯肖

這座青銅像我遠看還以為是一個小精靈

沒想到近看原來是一個小女孩跌倒的樣子...

 

這次的戰利品有點虛

麥片都是買回家而且有些還是送人的

然後前面的賤賤無尾熊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忍不住就買了

其實裏面是巧克力蛋糕

然後又買了我爸肖想很久的乳酪

 

這是在超市買的蜂蜜

 

買它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有一整塊的蜂塊耶!!!

能讓我購物的理由實在是百百種

不能再亂花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