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07:51:45圓圓

謝謝



在創作坊,如果一段時間沒收信,沒上「新聞台」逛逛,立刻會覺得「恍如隔世」,無法進入大家的世界,於是,在沒有碰面的時刻裡,文字成為瞭解、參與彼此世界的一座橋。

 

世界有四季輪轉交替,人的心情也有高低起伏。看著自己停留在原地打轉,不斷和「〤」搏鬥、奮戰,一點一滴損耗自己的能量、快樂、活力,變得討厭自己,最後選擇做了一個繭,把自己捆縛起來,和外在世界隔離。

 

再打開信箱收信,已經是半個月後,甚至更久。久到連小君主任在2/8日寄出的信,我都沒有看見:

 

秀芝老師:
您說得對
不論以前在學校主修什麼科系,重要的是有興趣肯學習
當下的我只是想到學生時期的點點滴滴,而停留在以前唸書時的刻板印象
而忘了我現在是在創作坊
我每次進入妳的網站,總覺得妳的文筆很好篇幅很廣
想必也是花了許多時間心思充實自己
共勉之......

 

當時沉寂已久的心,莫名地,又感受到一股激動,起了波瀾──我被讚美了!可愛的小君主任,極力地想在最短的時間內,跟上創作坊的速度,害怕自己的文學底子不夠紮實,想要從《古文觀止》為起點,熟悉中國名家作品,我只是借花獻佛,建議她可以從黃老師推薦的書目開始著手;同時告訴她,自己也是從加入創作坊之後,才深入接觸文學世界,絕對不要因為是非本科系畢業而緊張。

 

這樣短短的對話,是一件再小不過的事,小君主任不僅放在心上,還行諸文字,內心又驚又喜又感動!

 

還不只如此,接下來,我又接到第二份禮物,那是新竹教室的〈一週大事2/8-2/13〉:

 

……

4.已經收到秀芝老師祝新竹教室已經蓋「」章心想事成明信片(這是一個SIGN

       這樣充滿陽光的景色,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是看照片就好像秀芝和書瑋也帶我們曬了一場熱熱的日光浴,滋味可是熱呼呼!

       謝謝秀芝在BALI島旅行,還為教室打氣、加持,也要祝福秀芝,依然帶著充沛的能量與熱情,

       展望新的一年噢!

 

細讀著文字,好神奇,明明淑君在濕冷的台灣,怎麼也帶著我曬了一場熱熱的日光浴,讓我全身熱呼呼?(O.S.我的小小心意,竟然可以名列新竹教室的「一週大事」,實在好榮幸啊!)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蟄伏已久的心,彷彿又重新感受到生命的脈動,想要掙脫、蛻變,小君主任和淑君主任加持的「好彩頭」,更預示著今年迎接的會是充滿生氣、希望、活力的一年,讓人十分期待!

 

羽豔說,「謝謝」,第一個「謝」字給對方,表達自己的心意;第二個「謝」字給自己,在心上刻上對方對自己的好。那接受謝謝的人呢?第一個「謝」字是「簽收回條」,表示對方接收到心意了;第二個「謝」字,提醒自己也要認真接收世界的心意,然後即時而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把自己領受過的感動與喜悅再傳播出去。

上一篇:做對選擇

下一篇:一家人

丸子再補充 2010-03-09 01:00:17

書瑋要用回收紙記事,打開回收紙櫃才發現秀芝給淑君的驚喜禮物。

-->而在這之前,淑君已經打開回收紙櫃無數次,卻始終沒發現任何異樣。
事後秀芝聽到這一段大驚:我已經故意把它放在櫃子最顯眼的地方,還特地不往裡面藏耶......

丸子一開始很受寵若驚 2010-03-09 00:51:56

結果後來的劇情發展是:

中壢教室的羽豔,當天(按照日期推算應該是3月5日)就發現了。
而,新竹教室的夥伴們"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直到四天後,也就是3月8日,
淑君突然想翻找自己書包裡的資料,
終於發現秀芝給的驚喜,
只不過她嘟囔著:怎麼會是給依雯的??

依雯受寵若驚地收到禮物,心裡盈滿感動,
但又隱約不安地想著:
收禮物也要有"團體感"才行啊,等一會兒要來問問書瑋,書瑋一定早就收到了。

書瑋一到教室,依雯立刻追問,沒想到書瑋也不知道這件事,這下,換依雯"緊張"了,這樣不就代表自己公然"橫刀奪愛"了嗎?哪ㄟ阿ㄋㄟ ......

懷著不安,召開期初會議,經過了很久很久很久,
會議都開完了,淑君都去洗手間了,書瑋要用回收紙記事,打開回收紙櫃才發現秀芝給淑君的驚喜禮物。

依雯大鬆一口氣,
書瑋繼續追蹤:我的一定藏在"那裡",
她立刻走進休息室的專屬櫃子,
賓果!!

秀芝的心意和創意,
加上新竹教室夥伴們的脫綱演出,
於是,給了大家一個難忘的期初會議笑點,
而且這笑點可是添加滿滿的幸福喔!

脫綱演出 2010-03-08 23:06:55

我設計的劇情是
依雯打開書包先看見(沒想到我放錯目標對象)
再來是淑君影印或傳真
接著是小艷進創作坊打開櫃子
最後才是書瑋要拿盥洗用品時會發現

你們怎麼都沒有按照劇本演啊?
還是奸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