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23:49:05羽楓

敵人?

前幾天在學校看的那篇輔導報報

真的震撼到我了  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要繼續堅持自己的信念

那篇輔導報報大致的意思是在說「不管是什麼動物都會有敵人  而那個將是支持我們在生命中活著的意義  不然就會喪失掉動物原有的生機  而我們人也一樣  有了敵人   才能促使我們的發揮和潛力  如果沒有了敵人  將使我們開始懈怠或者喪失了我們對陌生事物的警覺   也沒辦法猝發自身的潛力  所以我們都該感謝我們的敵人  因為他們使我們不會喪失生機以及警覺」〈我記得應該意思是這樣  沒錯吧?!= =〉

當時我就一直想著這篇輔導報報

「難道真的就像這篇文章所寫的那樣嗎?這樣的話  什麼追求和平啊  那些的  都不可能實現了啊! 而大家也都樂在其中  只因為有了敵人  就算不要講什麼和不和平  好了  換個角度想  每個人、事、物都可能成為我們的敵人」

而在這時  我就想到了我  在想著「那我的敵人是誰呢?是什麼讓我有想要去對付的敵人呢?又是什麼讓我發揮了我本身的能力呢?」

我想我應該是想到了  那就是「有可能是我的親人  也可能是我的心魔或者是病魔  更有可能是現實或過去」

那這樣不就是代表著  我都是在為這些而支持到現在和不斷的對抗這些所謂的敵人了?!

事後我又想到了其他人  那其他人的敵人是什麼?  小孩子的敵人又是什麼? 是生活上的一些事物嗎?  或者就想電視所播的有什麼恩怨  而那些人就是為了對付他們所認為的敵人而奮鬥  但這樣做又有什麼意義呢?  就算是可以激發什麼潛力  那到最後會有什麼意義呢?

到最後我又想到  如果有了敵人  而那個敵人則是身邊所重要的人  就因為它是身邊所重要的人  更容易傷到我們自己  我們就會有一種把重要的人視為敵人  就算可以開發潛力  這樣不是很不值得嗎?  因為我們心理面的那個傷會永遠存在  而不會消失  那這樣的話  不是很吃虧嗎?  如果是我的話  我就寧願不要有什麼敵人  來激發自身的潛力  因為這樣有可能會在對抗的途中撐不下去  而做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  就像是自殺  都有可能  那這樣還需要敵人嗎?

之後我又想到  我之前看的一本書  那本書的名子叫做「超級進化」

那裡面大概是在說「聯邦〈地球上的政府〉為了要對付勾股星人〈外星人〉  所以會聯合起來  當時就很和平  但是勾股星人  又一段時間沒有來攻打聯邦  而聯邦就此分裂  因為他們認為沒有了他們共同對付的敵人〈應該是這樣啦〉  就這樣開始起內鬨  所以就分裂了」

我覺得很奇怪  就只因為沒有了敵人  所以自己人就開始攻打自己人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

後來我又想到了聊天室、隱形的翅膀、那些來鬧的人  

隱形的翅膀和那些來鬧的人  就是把卡拉喜哥哥、老師視為敵人  這樣他們才有生活中的意義  而當卡拉喜哥哥、老師不去理他們時  他們到最後卻開始把自己人視為敵人  就只因為一些小事  而又搞分裂  那他們把原本好好的303搞成那樣之後  自己卻又在那邊搞分裂  這樣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難道就是要滿足他們生活上的枯燥乏味嗎?

如果是我  我不會這樣  因為這樣做簡直是在浪費時間  而且一點意義也沒有  也許那些人覺得這樣做是很有意義的吧!
想完這些之後   我還是在想「為什麼要有敵人  為什麼我們還得去感謝那些敵人  就只因為敵人觸發了我們的潛力  就只因為敵人給了我們生機」那我寧願不要有什麼敵人  就算我已有了敵人  我也不想去感謝我的敵人  因為我的敵人  差點把我逼到絕路  差點讓我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而敵人也把我傷的遍體遴傷  傷痕也將永遠存在那  不會消失  所以打死我也不想要有什麼敵人  我寧願安於現在  就算有人說我膽小或說我什麼不好聽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不要有敵人....
也許我誤會了那篇輔導報報的意思吧....

但我還是想不通 「為什麼要有敵人」

上一篇:我知道了.......

下一篇:幫與不幫

小米 2006-12-09 15:35:28

我們需要一些良性競爭吧!
給我們一點刺激,又不要太惡質的!
最近覺得日子過的有點安逸
也有點倦了~
就像你開頭的圖
雜草需要很努力才能爭到一點呼吸的空間吧!
真的都很喜歡你放的圖唷!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老師您的誇讚喔!

我會努力的找更好的圖來的︿︿
2006-12-11 22:50:01
28老師 2006-12-02 12:13:16

哈哈哈哈
原來這就是你的結論
辯證的過程很精采ㄛ

版主回應
吼~老師你很笨喔

根本沒有結論 才對

因為我還不知道「為什麼要有敵人」呀

還有我的辦論 很精采呦= =

我怎麼都沒感覺到

反正如果是我 我是真的真的很不希望會有敵人

就算敵人可以讓我成長或者觸發我的潛力 我都不願

我就不信你們這些大人不會去羨慕那些還在讀幼稚園或者還沒讀幼稚園的小朋友
2006-12-02 17: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