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00:25:03羽楓

我知道了.......

看了”逆女”這本書 我總算知道我想要什麼了

〈雖然11歲還是12歲的時候 有看過 但自己那時應該還是懵懵懂懂的年紀吧 = =〉

現在看完了整本書之後   我已經很清楚又很明白的我想要什麼了

我想要的竟是我永遠也得不到的"愛"

因為我自己就像書裡面的"丁天使"一樣

不懂得如何去愛自己  所以沒資格去渴求別人的愛  更沒資格去愛人

只能不斷的去尋求短暫的愛  來滿足自己空虛的心靈

但是到最後卻還是一樣的空虛  

也會害怕自己重要的人離自已而去

但是卻沒辦法去停止自己想要被愛的感覺

我們都認為一個人的愛不夠  還想要更多更多

但"丁天使"在她快要死的時候  才領會到一個人的愛已經很多了

尤其是書裡面的"美琦"  她就給了"丁天使"很多愛

就算"丁天使"常常出去外面打野食  但"美琦"卻還是不斷的給他寬容與愛

到了"丁天使"走到生命的盡頭時  才知道原來"美琦"給他的愛已經足夠了

而"丁天使"在外面打野食回來之後   又同時很害怕"美琦"的離開

但她那時真的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這邊就如同我一樣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害怕什麼

就像我一樣  我每做了一件會讓我重要的人傷心的事情時  每每都會害怕他們會因此而離開我  而我自己也離不開他們

就算知道我重要的人會因此很傷心

但我卻還是依然故我  就像"丁天使"一樣

直到重要的人  被自己弄到不想管我  也不想理我的時候

那時的我  卻很空虛  

就更會去做那些我不能做的事情

就只是想要填滿自己空虛的心靈

但到頭來卻比以前還要空虛好幾倍  就好像一個洞一樣  越破越大

而自己也不會去解釋我為什麼這麼做

"丁天使"他也一樣  不會去做多餘的解釋

一定要到我們要離開人世那天才懂得自己做錯了

想要挽回  卻已經來不及了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像書中的"丁天使"一樣  得了肺癌一樣 而過世

就算不是得了肺癌好了 有可能因為一些病而過世吧!!

到那天才能明白。。。

雖然我知道我現在想要的是"無盡的愛"

但我很清楚自己沒有資格可以要那些我想要的東西

而自己也不懂的怎麼去愛自己  更別提想要別人給我關愛了

所以就算我現在知道了、明白了  但那又如何

我還是不懂得該如何去愛自己  去愛別人

因為我還不夠資格

我只能繼續做一些事來滿足自己空虛的心

就算會不斷的把那個空虛擴大  我還是會去做

因為我只要那一時的滿足.....

直到我有一天像"丁天使"一樣清楚了

也許那一天會是我離開人世的那一天吧。。。

上一篇:自殺?!

下一篇:敵人?

813一直都在 2006-10-13 09:01:17

先懂得愛自己 才能進一步懂得去愛別人
同樣的 你也才懂得如何接受別人的愛

版主回應
嗯...我會學該怎麼去愛自己的

謝謝你老師
2006-10-15 20:45:10
快樂的卡拉喜 2006-09-10 19:37:53

羽楓寶貝:
妳說到一個重點【只是想要填滿自己空虛的心靈】而妳現在想要的是"無盡的愛";妳不妨留意妳關注的是別人對妳的愛,並不是妳在付出愛對待別人.想想妳在聊天室教會了一位網友如何播歌,跟妳學會了正確的播歌時的心情,回想一下那一個讓妳更有成就感呢?那一個更讓妳覺得更有意義與價值呢?

懂愛的人;是不吝嗇自己對別人施愛付出!當妳被愛的時候,妳只能感到窩心甜蜜!但去愛別人的時候,妳反而活的更快樂更深俱意義.

學著去愛人,妳將有個目標去達成,妳將忙碌經營著讓對方能感受妳那份愛!這樣的愛會讓妳日子過的更充實,懂去愛人會讓妳無暇去感受何謂空虛.反之若一直等著別人主動來愛妳,妳的人生就此陷入不斷的幻滅裡;妳將有太多的空閒往悲情裡鑽牛尖,這會阻斷原本要對妳付出愛的人卻步!

愛是施非受.施者無煩憂.受者愁眉鎖.沒愛誰快活?有愛誰悲過?懂愛我最樂!誰比得上我!ㄏㄏㄏ...

快樂的卡拉喜

版主回應
嗯....

卡拉喜哥哥 我已經在思考了

先不要逼我太緊

不然我怕我會....

反正我已經很鎮重的思考這個問題了

謝謝 你的留言

我會仔細的去品味崮中的道理的
2006-09-11 19:00:23
28老師 2006-09-10 18:32:43

看完你的心得之後,我覺得很感動,我覺得你講的很好,每個人都不斷地在追求那份【愛的感覺】,而你卻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體悟,我覺得真是很難能可貴。有時候,愛自己不一定是指一定要怎樣才叫對自己好,但是不做對不起自己的事情是首要的,允許自己糊塗、給自己空間摸索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我覺得~~~~你已經在愛自己這條回家的路上,加油,我會默默地繼續支持著你!!

版主回應
嗯....謝謝老師

我會繼續加油的^^
2006-09-11 18: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