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23:06:24☆★0o小喵o0★☆

這是我給我朋友ㄉ絕交書

To:怡蓁
經過這兩三天的思考,猶豫之後,我認為我累了,我在之中掙扎了好久,也有想原諒你的念頭,但是之後我又從佳穎那邊得知,在高一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妳不理我,佳穎說:「妳不要在這樣了。」妳說:「我不想被一個人拘束著,我想去逛一逛,逛累了我就會自己回來。」 妳把我當成什麼?朋友就算再怎麼好,也不能三年來一直被妳當成港口!?如果我們真的是好朋友,而且到可以當互相成為對方避風港,那請問你曾經做過我的避風港了嗎?我想封港了,聽殷如說,妳很僑不起我,認為我考試都是塞到的,那妳呢?我也只是在考前一天才看書,能偶爾贏過妳或在妳的後面,就表示我不差於妳,而且妳所認為所在乎的每一件事我都贏過妳,當然包誇成績、朋友和家世背景,妳沒資格看不其我,妳太自大了!這也是我順便幫殷如跟妳說的。妳有沒有聽過『半瓶水響叮噹』?妳就像那半瓶水,唯恐別人不知道妳有多有錢多有實力,這樣的妳就像一隻碰風的青蛙,有能力的人總是深藏不露的。雖然妳已經向我道歉上次五分埔的事,但,我後來才知道,其實妳是在生我的氣才不和我去的(我幫ㄋ找到ㄋ生氣ㄉ理由ㄌ),而且你還去殷如家說我問妳要不要五分埔,妳覺得我很白目不知道妳在生氣,結果妳就和安妮去了,還被ㄚ壯看到,妳知道我有多錯愕嗎!?
妳說我把國中同學看的很重常和她們出去,這是妳吧!?在一年級時,我求妳和我出去,妳還說妳要和安妮出去,打死都不和我一起出去,是妳先拒絕我的,我當然要找別人呀!妳生氣,等別人問妳發生什麼是,但往往去問妳的人,不是被妳罵回來,就是妳不說,妳要我們怎樣,如果問妳,妳會說那就算了,但又不說原因,煩不煩ㄚ!還奢求別人去關心妳,誰敢去ㄚ!佳穎說上次我向妳們要信,妳還說我很白目,那妳又好到哪裡去?拿殷如的英文課本找我們傳的紙條,翻佳穎的書包找紙條,翻我的英文作文找紙條,都沒有成功。上次妳說我和殷如有傳簡訊,其實我早知道妳知道了,妳故意拿我手機要看,我才叫妳不要看簡訊,妳還說妳又不像我,敢問我啥時看過妳的手機簡訊?別以為我和妳一樣,況且妳當時想看的企圖,拜託!白痴都看的出來,一值在目錄那停那麼久。殷如說,她感覺妳在高三變了,問我有沒有感覺?我說我不知道,因為我和妳本來就沒有很大的交集,看不出差別,她說,妳變的很愛慕虛榮,想這樣前,拜託,請先想想妳有沒有那樣的實力,好嗎?殷如說她感覺妳每次都向貝容要東要西,也不想想,自己拿的是多便宜的東西,還敢要!我的生日禮物,妳說妳是那天才知道佳穎送我床單,其實你根本早就知道了,之後,我拿到了,我真的不知道是妳們合送我(佳穎也說當時真ㄉ沒有和我說是你們合送我),所以我之後才會開玩笑說我的手機套呢,況且妳之前還說如果我要手機套要我等一等!而且我沒有很兇的問妳吧!妳想想這三年裡妳送我妳所謂的誠意禮物值多少錢,我送妳的禮物超過一千以上,而妳送我的五百都不到,而且還有妳用過的!事後,妳說要補送我禮物,說覺得送我那樣的禮物很抱歉,我說:「我不要了」,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當初送裡的那個心意已經扭曲了,而且我已經不屑要了,我當初就明白妳是怎樣的人了!妳曾說心意最重要禮物大小沒什麼好計較,可是妳卻一直在挑禮物,一直指定要我們送妳什麼!還嫌便宜,居然說佳穎挑禮物,妳真都很沒資格這樣說她!畢竟她只有跟貝容說她要那樣禮物,況且是貝容說要補送給她的,妳呢?是在生日前一直暗示也大方ㄉ說要我們一定要送妳那些禮物!記得去年那ㄍ隔離霜ㄇ,ㄋ要我送妳,我看ㄌ一下五百有點猶豫,ㄋ居然說「沒關係ㄚ!是ㄋ媽付錢又不是妳!」,我想ㄋ那ㄇ想要也就送給ㄋㄌ,還騙我媽說是我要ㄉ。現在每個人都知道妳很會要求且挑禮物,而且都挑很貴的東西要我們送妳!妳想妳有資格說佳穎嗎?我那時向妳們要紙條,也是唯一的一次,妳還對佳穎說:「贏宣不只一次向別人要紙條來看!」屁!我才不像妳,好嗎?妳說,其實我比殷如了解妳,我不認為,如果我了解妳,我不會看不出來原來妳是那樣的人,殷如說那時我和她不熟,原本想和我說不要那麼相信妳,還說我太笨,所以殷如比我了解妳!不要向我說我和妳有多少ㄉ回憶,說實在的,我和別人有更多回憶多到使我全忘ㄌㄋ和我ㄉ回憶,況且是妳!我不在乎我和殷如在妳心目中是否平等,畢竟那都無所謂!現在妳敢說:「我對妳問心無愧」嗎?我想妳一定說不出口吧!我現在對妳已經恨之入骨了,別在去煩殷如了,她和我都不會再接妳電話的!認識妳是我高中的敗筆,還有妳讀不下書別拿我當藉口,自己讀不下書是自己的問題好嗎!打工妳別來了,我不想在被妳利用了,佳樺的生日也是,我們都不想看到妳!說真的,我現在終於輕鬆了,因為我看清妳是怎樣的人,妳原想我們三人一起友好下去(妳、我、佳穎),但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忍妳太久了,我們的個性、想法、喜歡的東西都不合,就當我們都沒認識過吧!但現在是妳虧欠我而不是我虧欠妳! 贏萱 絕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