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06:54:33小ㄚ頭

第一回、往西藏探索去-自助流浪者的冒險記

時間:三月十三日  

「西藏」是我這一生中從未想過要去圓的夢,當碎碎唸邀約去西藏時,我是猶豫不決的,因為和大家印象一樣,那一定是很落後又不方便,覺得我幹麻花錢去受罪,然在他不斷遊說下,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我答應了。

  我們一行五個人是屬自助旅行,所以行前蒐集了很多的相關資料,也不定時的注意當地的天氣溫度變化,話雖如此,卻仍為了要帶幾件衣服傷透腦筋,因為可能不能洗澡,或怕因洗澡不心小著涼引發感冒等,所以一件衣服也許要穿好幾天,想到這個就感覺已經得了高山症,頭都痛了起來。出發前一個星期,開始服用「紅景天」,沒想到一天下來精神奕奕,甚至到夜晚仍衝勁十足,讓原患有甲抗的我更難入眠,後來網聚時才發現原來大家都一樣有此症狀,所以決定先暫停服用。

  一早由成都機場飛往世界屋脊-青康藏高原,聖城拉薩,當飛機起飛後不久,我們便迫不及待的往後面搶好位置,一路上見綿延不絕的壯麗雪山,超感動的,讓人不停地猛按快門,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此時,我不是在「做夢」,而是在「圓夢」。
初到高原時為避免高山症,通常都會先好好休息,不安排任何活動;進到拉薩,市區街道非常現代化,我們到亞賓館辦理住宿後,便到布達拉宮外逛逛,中午順便在著名的「雪神宮藏式餐廳」用餐,初嚐酥油茶和犛牛全餐備感新鮮,口味偏重鹹又油膩,因為高原氣候重要的是熱量要足嘛,所以喝了不少酥油茶!飽食後便往大昭寺方向行走,在寺廟廣場前有無數的虔誠信徒們行五體投地之禮,循著八角街順勢而走,藏族們手上持著轉經輪順時針轉動一圈,代表念頌六字真言一次,人潮絡繹不絕,得小心身上財物,且廣場前有不少老少行乞者。

  傍晚回住處休息,突然覺的身體不適,好想吐喔!便跑到廁所催吐,同行中我是第一個吐的,大夥聚在一起,我說:「我吐了!」講一講也有人好像有了反應也跑去吐了,可是因為吐的不徹底,所以我又去了第二次,這次根本不用催吐,感覺已湧上喉頭,嘴巴一張開就不停的傾巢而出,甚至從鼻子吐出,速度之快讓我嚇了一跳,眼淚也飆出來了,這經歷和難聞的異味讓我身體非常難過,我跟團員說:「我好想回家喲!」
johnlee 2006-04-18 10:08:49

看完您全部相片集,發現您生活裡充滿親情与友情.欣賞您西藏之旅照片,記實走過的分分秒秒,仿佛自已也走了一趟西藏般,為您的勇氣讚嘆不已,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