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23:47:16小V

夢境,禪修


夢見一位令我魂縈夢牽的人。開心。
醒來發現,原來無一物。禪修。

夢境真是我最好的修行境。
是夜或辰,總是夢續。一夢還有一夢,有時上師,有時生活,有時思念,有時恐懼。有時滿足了,有時無怨了,猶如電影、場場上映。

難能可貴的是,夢境總是提醒我,一切為幻相。
夢境總是不捨我,夢中的自心也不忘思惟佛法。

現實中短短不到一小時的光景,可能在夢裡已經歲歲年年。真拿這種夢中無寒暑的狀態來修行,一夢精進千里豈不妙哉?

但,一夢也可能是輪迴千百轉。就像此刻,大夢不醒。

願我能,從夢中得解脫。

夢境轉夢境,勿忘禪修。
期待或是落空,勿忘禪修。




上一篇:寧靜致遠

下一篇:對周而復始的厭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