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5:05:48曉梵

瘋狂花蓮海洋公園行

 「期待下一次,不如靠自己」這是一個廣告詞。是的,等待別人帶妳出去,等待下一次買給妳,不如自己行動來得真實。想出去走走的念頭,一直在腦海裡盤旋,雖然在七月初已休過長假,但那次因母親開刀,沒心情四處遊玩。待母親病情已康復,我瘋狂出遊的心又蠢蠢欲動,可是有誰能帶我出遊呢?沒人....!突然想起以前單獨旅行的經驗,雖然拄著拐杖,仍讓我玩得很盡興,但看看現在坐在輪椅上的我,〔行嗎?〕內心不由發出疑問。此時內心又發出〔出去走看看不就知道行不行囉〕!就這樣上網瀏覽了花蓮景點,無法坐遊覽車跟團走,只好找個離海洋公園近的民宿,一來我只是純度假,遊點就以海洋公園為目標,其餘時間就給它看海發呆囉....!

 雖然打定主意,但星期五的早上,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終究經不起〔遊蟲〕催促,不帶任何行李,就騎著我的小紅,往車站出發去也..!買了車票,還是最夯的〔太魯閣號〕耶..!也許車級太高段,居然一上車頭就開始昏..不會吧!幸好只讓我昏了兩個小時,花蓮終於到了...!

 原以為我已多年沒來花蓮,這裡的無障礙設施會有所改善,唉!依舊沒改善,難怪讓站務員一邊推輪椅,一邊碎碎唸:這麼熱門的旅遊景點,居然連無障礙電梯都沒有,真不知政府在幹什麼
。我也替他們抱不平,真的.,!但我也無可奈何,只有不停的向他說..謝謝..謝謝..辛苦了!

 待我出了車站,頭還在昏,只好先在附近走走,花蓮真是寧靜的地方,連車站邊都靜得讓人心情放鬆不少,可是太陽真是大得讓人汗流浹背,雖然熱卻不會讓人不舒服。其實我是在考慮要不要去住那家靠海的民宿,總想在這附近找一家便宜的飯店住一晚就好,但經過一番詢問,再加車資林林總總,不會便宜多少,最後還是選擇最早的〔海明蔚〕民宿。當車子行走在太平洋岸邊時,我的心也跟著飄向大海另一頭,尤其住進了民宿房間,哇....真的只要推開門,湛藍的太平洋就在眼前耶!由於老闆娘顧及我輪椅的行動,特地把四人房讓我住,待在若大的房間裡,面對湛藍海洋,雖抖落了身上幾許都市塵埃,但孤寂落寞還是會悄悄襲來。

 經過一下午看海發呆,半夜五級地震的驚嚇,吃過了早餐,再請民宿老闆娘送我去海洋公園。想不到一到門口,看到彎彎曲曲的好漢坡道,我的心涼了一大截,耳邊又不斷地傳來老闆娘及園內的服務員說:〔妳一個人是不可能推得上去的,〕老闆娘還好意問(黑美人)就是跟他們合作的計程車司機,要不要過來陪我玩,可是我還得另外付費,這...已超出我的預,最後我還是堅待先下車,先到入口處看看再做決定,就算真的不能遊玩,去拍張照留下(有到此一遊)為證。感謝主,他不會讓我望園興歎,敗興而歸的遺憾,果然經過推我到門口的先生不斷地詢問,再透過園區主管的調派人員,終於派遣一位帥哥來陪我囉。

 看他費力在園區推過一坡又一坡的好漢坡道,讓我玩得滿心愧疚,想不到我一時任性,卻造成他人無窮的麻煩。雖然他不斷地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啊!但我還是愧疚得無地自容,因為我不輕啊...!可是經他細心的介紹、解說,讓我認識不少海底奇形怪狀又美麗的魚兒。還有海豚、海獅精湛的表演,只是我得一邊欣賞表演,一邊閃躲池裡溢出來的水,以免被濺得滿身溼,因為輪椅區就在池塘邊啊!

 由於他們有上下午班,過午時就換另一位帥哥服務,我想今天真是賺到啦!早上那位帥哥,他很盡責地帶我四處看表演,沒時間跟他有互動聊天的機會,甚至連他姓啥名啥都忘了問,唉..真是慚愧啊!在此真...的向你說聲..謝謝啦!下午這個小宇就不同了,一路不斷地喊我..少奶奶..!叫得我尷尬不已,還請我喝可樂,不斷地問我還想去那裡玩啊!天氣實在太熱,有點累了,又不忍心看他推得滿身大汗,但也不忍拒絕他滿腔熱情,只好一路說說笑笑繼續玩囉!終於在等待放煙火的空檔,讓我們稍有喘息看海的時間,另外該看的也看完,該玩的..因行動受限,只能望著遊樂器材興歎囉!最後隨著美麗的煙火在星空下綻放後,我兩天瘋狂的孤軍旅遊也跟著結束。

 在此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戴著我往返計程車司機「黑美人」、海洋公園裡兩位大帥哥,及車站裡大哥們,謝謝你們的協助,因為有你們一路的幫助,讓我留下美麗又難忘的「花蓮海洋之旅」!
不忘在此呼籲花蓮政府,請加強車站的無障礙設施,不僅讓我們行無礙,最重要避免在出入站時,與來往火車相撞,因為他們必須在在車站尾端有斜坡的鐵軌上進出,粉危險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