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6:45:01曉梵

黑色耶誕節

曾幾何時,我的聖誕紅變成黑色,我的歡樂耶誕,變成憂鬱耶誕呢!記得小時候,最愛過的除了農曆新年,就是聖誕節,因為在教會長大的我,除了充滿歡樂的聖誕歌聲,就是由牧師扮的聖誕老人,背著大大的禮物,穿梭在我們身邊發禮物。
 
 長大後,與朋友互寄耶誕卡,變成生活裡的重大事件,每到聖誕鈴聲響起,卡片就會像雪片般飛來,而我總費盡心思,在書店的卡片區挑選最能代表我祝福的卡片。隨著年歲增長,科技發達,卡片從二、三十張的數量,漸漸的減,慢慢從雙數變成單數,到現在成為零數。只是偶而收到姪女寄來的小小卡片,但它成了我整年裡,最最溫暖的禮物,朋友們偶而也會伊個祝福的媚兒聊表心意。

 前幾天我在HBO裡看到一部「戀愛沒有假期」,看到劇中兩位女主角,在耶誕前夕,發現深愛的男友出軌,在傷心欲絶,其中一個還差點開瓦斯自殺,幸好電腦裡傳來另一個女主角的伊媚兒,於是開啟了兩位女主角奇妙的新人生。由於兩位彼此換屋,想逃離傷心地,好好地把情傷療養一下。沒想到讓她們遇到生命裡的真命天子,不但得到幸福,更得到兩家的親人。看完電影,讓我好生羡慕,好嚮往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奇遇。但回頭一想,如果場景換回我們這個環境,家也許早就被搬空,那能遇上真命天子或天女呢。不是對我們這個社會不信任,實在是每天詐騙新聞滿天飛,網路色男,色女滿街跑,感情變成生活的遊戲,玩得起的人,處處留香,玩不起的人,處處殺人放火,變成感情殺手。

 曾在報上看到,大陸有一個網友,不想在假日裡一個吃飯,於是廣召網友六人到家裡吃飯聊天,順便交友,人數為三男三女。果然引起廣大迴響,每到週未假日,就有不同的朋友到家,一起開伙聯誼,據說已湊合好幾對姻緣。雖然我也常看到網聚,但年齡都屬年輕交往,相信也有屬高年齡層網聚,因沒有參與,結果就不得而知,但一看到報上有網友在網聚裡被下藥,或轟趴、吸毒,又讓我感嘆,現實生活,真的..真的沒有電影情節嗎,我們的心真的已冷漠到死了嗎?或許是我沒遇到真正的「好人」,這樣說,對那些幫我的人,有點不公平哦。我是說在感情上,沒遇到真正的「好人」,所以現在對愛我已死心了。

 現在的聖誕對我而言,就像電影裡的女主角說的:沒有人陪,只有孤零零一個人,對著窗外漂著雪花惆悵,只有拿著獨杯紅酒,對著寵物說:「聖誕節快樂!」多淒涼的人生啊!其實這樣的日子,我已度過十餘冬令,我心已麻木不仁,我與孤寂已成莫逆之交。好了,現在又多了債務來陪伴,人生真的已到盡頭了,如果這次事情沒法解決,人生就算玩完了。 
北鼻-傻妞_)) 2008-01-31 01:00:10

哈囉!雖然我不認識倪不過我有這個榮辛認識倪嗎?
我很開朗ㄝ很好相處唷!真的而且我的朋友都很喜歡我ㄝ,
不是那個喜歡是朋友愛而以拉,別誤會拉 ㄎㄎ
如果倪ㄝ願意當我朋友那請去看我的報台喔!
掰掰囉!

2007-12-19 09:42:34

別這麼黑啊...曉梵

這麼淡藍藍美的版面 配上妳憂傷濃厚的文字黑

讓人不忍 也不捨...

雖不知你遇到什麼事情 但只能幫你鼓勵打氣

願意的話 誠心的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