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7:49:11曉梵

男人所愛的撒嬌女人

一向粗心大意的女性朋友向我推介這本書,她說,看罷總算了解現今中國男人的心意。《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的作者是羅夫曼,名字像西方人,但內容顯示了作者的真正身分:台灣男人。

   賤嘴女人下場淒慘

 西方作者的兩性關係叢書的內容比較有組織性,而台灣男人寫的哩,有點挖苦,卻又幽默好笑。

 不會說話或撒嬌的女人,被作者稱為「賤嘴女人」,她們會經歷淒慘下場:人際關係差、害死自己的婚姻、一生孤苦無依。會撒嬌包括懂說話、會讚美、真情意、懂讓步、有量度、肯認錯、懂聆聽、不囉嗦、愛乾淨、不迷信...等,女人能注意的話,就自然婚姻幸福,老公有運氣,自己又好命。

 有些點子頗有趣。例如,作者舉例認為,選擇愛海的女人較好命,因為愛海的人個性開闊,有交際能力,相反,愛山的人較孤僻。女人孤僻的話,交際能力弱,就不能幫夫。

 作者說,現今男人不幸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女人變得太了解男人,就會變成輕視,男人被輕視,就無自信,發揮不了潛能。相反,不太了解男人的女人會對男人有種敬畏之心,這讓男人充滿自信。

 依據作者理解,好男人是由會撒嬌懂體貼的女人塑造出來,男人總有缺點,聰明的女人不該隨便換掉男朋友,而是要憑耐性塑造好男人。

 作者以「小男人」心態,寫出「大男人」的理想,妳未必認同作者的某些觀點,但這本小書讓我們明白一般男人想些什麼,以及對理想女性有何要求。

 羅夫曼著有多本兩性關係叢書,而我發現,市面上亦有若干非同一個作者的「撒嬌」系列,可見,女性們都渴求由男性提供的兩性建議,以及,希望成為男人眼中的完美女人。和諧的兩性關係,哪個女人不想要?


摘自-蘋果日報

深雪-魔鏡中的書香

  
神豬 2008-02-06 22:54:20

這ㄍ世界就是這樣

北鼻-傻妞_)) 2008-01-31 00:43:59

男生好像都把我悶女生當玩具一樣,生氣就不要我悶了,真的不想活在這個世界上呀!唉唉!我悶女生就是那麼悲哀

曉梵 2008-01-03 17:56:30

女人真是難為啊!
男人總要求女人,這樣..那樣..
但男人又為女人做對了什麼呢??
我還是覺得兩性要和諧,
就得彼此互諒..互信..更要互愛
否則只會成怨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