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19:56:51柔兒

永不分離☆~第二章

第二章
學士府
福倫一回到學士府,就把福晉、紫薇和爾康叫過來………..
「你們真的要去大理嗎?」福倫忍著心中的不捨問.「阿瑪、額娘,爾康真的想帶著紫薇、東兒、泰兒、靈兒去大理生活。但爾康心中對您們真的放不下…..」「孩子…額娘和阿瑪知道你們的想法就好了!去吧……」說到這,福晉的眼淚不禁流下來….「阿瑪..額娘…」爾康和紫薇感動的說….「好了…你們寫個信給小燕子他們吧!跟他們說…一個月後就從這兒出發….」福倫的眼淚快流下來了,他趕緊轉過頭來,不讓紫薇、爾康看到他的樣子。
「是…爾康和紫薇謝謝阿瑪與額娘的諒解!」爾康、紫薇有默契的說。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趕緊去休息吧!」「是~」

紫薇和爾康把霈東、霈泰、燕靈叫到他們的房裡…..
「東兒、泰兒、靈兒,額娘和阿瑪現在要跟你們說額娘和阿瑪的故事…….」紫薇和爾康一個說一個休息的將他們的故事說給孩子們聽……

「原來您們有這一段感人的故事阿…」泰兒..「阿瑪、額娘,我會盡量適應若南的!!」東兒懂事的說..「阿瑪,我們什麼要去看小燕子舅娘、晴姨、艾舅舅、劍姨丈呀?我迫不及待想要見到他們耶~」靈兒.

「下個月我們就要去了!時間也不早了,早點睡吧..」紫薇也有點興奮~「是!阿瑪~額娘~晚安!泰兒/東兒/靈兒告辭!!」霈東、霈泰、燕靈.
「爾康~我好想趕快見到小燕子他們喔!」紫薇.「我也是!好了~睡吧~」爾康.「恩!」

一個多月後~

大理某個茶園…..
「娘~舅娘~我和玟兒、莎兒要一起去拿衣服囉~掰掰~」南兒和茶園內的兩位婦人說.「好~!可要好好照顧玟兒和莎兒喔!對了,記得批件上衣~你才剛痊癒而已,別再感冒了阿!」小燕子叮嚀著.「是!是!是!我們走囉~」南兒.「路上小心喔..」晴兒.

「晴兒~我家棋兒沒給你們貼麻煩吧?去那裡有沒有惹事阿?」小燕子問.「沒有~妳放心~」晴兒.「那就好!!對了~晴兒~!都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紫薇他們不曉得會不會來?」小燕子.「小燕子,我突然有種遇感!感覺紫薇他們就快來了~所以..別再想了~!走吧~回去了~」晴兒.「恩~走吧~!」小燕子.

大理街上

「東西買好了~莎兒、玟兒走吧~」南兒.「去那呀?大姐?」莎兒.「去市集逛逛~!」南兒.「可是..娘和舅娘會擔心耶!」莎兒擔心的說.「南兒姐!莎兒膽子小~!我們先走吧~!」莎兒的個性和小燕子年輕時的個性簡直是一模一樣!!「誰膽子小!去就去~反正還有那麼多時間~玟兒、大姐走吧~」南兒和玟兒兩個笑一下:『激將法成功~!』

這三位姑娘,逛到不知天高,轉眼間,太陽已經下山了…..

「糟了!姐!娘一定會罵我們的!!快回家吧~!」莎兒緊張的道.
經過莎兒的提醒,其他兩女才驚覺時間已不早了,便急急忙忙的跑回家!

「阿~」
南兒因為太著急,便沒注意看前面,結果,撞上了從北京過來的東兒!
而這個撞擊害的南兒的腳扭傷!~!

「這位姑娘~你沒事吧?!」東兒溫柔的問。
「沒事..只是腳扭傷而已~!沒什麼大礙的!」莎兒和玟兒扶著南兒,但走起路來還是有些困難的!

「若您們不介意的話,到小女家坐坐吧!」南兒乾脆邀請爾康等人到府上坐坐
「打擾啦~!」靈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