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07:09:05Frankie

衰神附身的馬爾地夫

人家討厭馬爾地夫啦!!!
飯店爛 下大雨 還有這次飛的CREW還打我小報告亂講話
那有這樣的~~~

人喔 真的事知人知面不知心
心眼壞的可真多
回程的班機上乘客全滿
少爺是做後廚房
空廚在後廚房上了五台餐車
不過因為這班非常精簡
後面只有五放個CREW
所以餐點服務的時候少爺要自己一個人邊打廚房邊用手送後面所有餐點
算一算一台餐車可以裝42個餐
再扣掉四台車每台要抽出六個餐來放SOFT DRINK和酒類的抽屜
所以打廚房的少爺總共要用手送42+24=66個餐
平常我門後面都會多放一個CREW來和GALLEY一起送餐 所以還不會那麼吃緊
不過一個人送還要在後面做餐點第二輪服務就是準備咖啡茶壓力就很大啦
而問題也在這個時候發生

飛完進派遣中心登出的時候
大老闆說要我等他 他有事跟我說
原來是有同事跟他打我的小報告亂說話
說啥呢
我們這同事說我在餐點服務的時候
1.不回他們在CABIN按的CALL BELL
2.把餐自己藏起來不給他們
3.對同事特別是針對他態度很差
冤枉啊大人~~~
別亂說話啊我的代理小老闆~~~

一個人送CABIN兩邊66個客人餐就已經很忙了
同時還要準備第二輪的咖啡茶服務
客人同時又在跟我說這裡疼那裏冷的
你們車裡東西沒了也要跟我要 那我也給了
都已經整個機艙後面飛來飛去
餐發的一個都不剩
也沒讓其他CREW累到或多發到一個餐
你怎麼可以還亂說話亂打小報告給我這些指控哩

雖然我是整架班機上最新只飛了七個月的組員
但是 好歹這兩個月來 每個FLIGHT 我也有一個SECTOR會打到GALLEY
從來都只有被大老闆和正牌小老闆稱讚的份
紀錄算是良好了
怎麼會這次陰溝裡翻船
給經濟艙裡最資深的組員 i.e.飛了一年九個月 的代理小老闆給嫌棄
我承認 少爺在當廚房的時候為了要求乾淨整潔和快速
所以會變比較鴨霸一點
可能就是這樣再加上還在地面的時候因為熱餐問題
少爺一句:
我們做事方法不一樣
就這樣結下怨恨的根源

說到這熱餐
少爺又有話要說了
我當然知道公司的程序是機門關閉後才可以打開烤箱熱餐
但是
馬爾地夫的機場小跑到短
加上這台飛機的烤箱我上個星期才用過
平常17分鐘就可以熱好的餐 這台飛機要24~26分鐘才能把餐給熱到該有的溫度
所以算一算時間 如果照正常程序走
機門關閉飛機後推開始熱餐
熱到安全帶警示燈重複兩遍的時候關閉烤箱電源
等到飛機爬升到一定高度的時候再打開繼續熱
在這種程序下 全滿的330班機 餐熱完加上四台餐車餐塞好推出去
第一排那到餐的乘客至少要在飛機平飛後再等上40分鐘
那這樣是起飛後幾乎一個小時的時間
可不行這樣吧
少爺就算狗膽再大
也不敢讓嗷嗷待哺 嗜餐如命的乘客等那麼久
於是乎 當少爺看到座位已經全滿
只差機門還沒關的時候就先開始熱餐
這時
膽小如鼠的泰國籍代理小老闆就開始機機歪歪啦
不過又遇上天生反骨的少爺耳朵硬得很 抵死不從
於是就埋下了怨恨的根源

哎唷~別這樣咩
你看看 我這餐不就在起飛、安全帶警示燈熄滅後15分鐘
四台車就全準備好可以推出去了咩
幹嘛這麼計較過程咩
沒慢到讓客人等不及開始吃空服員
大老闆打電話下來罵人就很好了咩
也別因為我最資遣 就當作啥都不懂 順便欺負一下
再加上有話不當我的面講 暗地裏偷來捅一刀
這樣真的有失光明正大和道德良知吧


飛機上的事就告一段落
反正大老闆也跟我說同事的反應他只給個FYI讓我知道一下
不會寫報告
那我也說這可能只是因為太忙所以當下造成的誤會
那就算了 讓我寫寫BLOG消消氣就好

不過可能也是我跟馬爾地夫不投緣
到的當天開始下大雨
海上風浪大 一上船就頭暈
還是乖乖待在旅館裡不要亂跑的好
進了旅館正好我的房間冷氣壞掉一點風都出不來
去了櫃台反應後
也用敷衍的方式讓少爺在房間裡穿著制服邊醃豆芽菜邊流汗枯等一個半小時
換到了樓上房間
隔天早上九點 頭頂正上方就傳來乒乒砰砰驚天動地敲打屋頂的聲音
打去櫃檯後直班經理說前晚大雨屋頂壞掉所以不得不修
好啦好啦讓你修
這一敲就敲了三小時
覺當然也睡不著
肚子餓了叫ROOM SVRC吃
只見黑黑人可能是邊跳舞邊把餐從廚房送進房間
湯從湯碗裡灑了個三成出來
番茄蔬菜湯的紅色弄得整個餐盤亂七八糟
算了算了 都說人生不要太在意了
就將就喝了吧 免得少爺是個BITCH的名聲傳進馬爾地夫島民的耳裡

馬爾地夫呀~我們真的很不投緣呢
芭娜娜最愛Bnana 2008-07-25 22:47:57

哎唷真可憐~姊姊給你秀秀
那個死泰crew才飛一年九個月跩什麼跩呀
最瞧不起背後打小報告的鬼了

話說回來
法藍G熱餐功力實在很不賴耶
才飛沒多久說

版主回應
沒錯
可是我們公司的文化就是愛打小報告
大家互相在背後捅別人
所以也真是沒辦法哩
都是這些死印度鬼教壞的

呵~沒辦法
在我們家 飛第一個月就有可能要打GALLEY
所以不在最短的時間把自己磨練到可以快快上手
是會死掉的
不僅害自己死掉還害同事累死
想我七月一整個月
每個FLIGHT至少有一趟SECTOR要當GALLEY
上一班飛柏林我還去程當GALLEY
回程當經濟艙小頭
所以真的事很刺激阿~~~
2008-08-08 11:35:53
熱茶 2008-07-25 08:07:43


馬爾地夫
不是粉美好的地方嗎
哈哈

版主回應
我本來也以為他是
但是一堆鳥事
讓我現在對馬爾地夫的印象都破壞了
2008-08-08 11:29:18
阿茫 2008-07-23 15:32:48

看了你的部落格很喜歡你喔
每天都在期待你的新文章
我也是同業
最近我也常在想 不過就是大家做事方法不同嘛
就是有人喜歡把雞毛蒜皮的事搞大!

版主回應
是啊
其實大家飛一次也算是緣分
幹嘛搞得大家都不開心呢

歡迎你常回來喔!
2008-08-08 11: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