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08:46:06Frankie

究竟是飛越杜鵑窩? 還是空中托兒所??

三萬五千英呎天空中的大鐵罐
客人就像小孩一樣
從零歲到60歲
對待乘客要像哄小孩一樣連哄帶騙才能順利度過
就算不像托兒所
也要有進瘋人院的打算
因為空服員永遠都不知道何時會遇上神經病

看看少爺八月令人羨慕、光輝燦爛的班表
其實裡面真是暗藏玄機
誰說飛的點好 客人就會好了?
擺脫不會說英文只會要威士忌的黑黑人航班後
歐洲航點盡是些莫名其妙的中東人或歐洲觀光客
中東人沒大腦、又自大
歐洲人愛抱怨、愛比較、要求多
不然就是跟怪咖同事飛

一號小朋友: 印度林戴玉
月初的柏林班去程
經濟艙老闆由座艙長指派經濟艙最資深組員擔任
於是飛了一年八個月的印度姐”屏雀中選”
誰知 夜航大夜班 印度姐因為想睡覺
於是想出裝病裝可憐這招
見他一下跑廁所一下病懨懨趴在組員座位上真令人好生憐惜
病死閉眼前還留下遺言交代大家 看到大老闆來了要把他叫醒
接著就撒手人寰涅槃去了
只是...阿姐啊 你不是快病死了嗎?
那來飛這個班是要幹嘛?
不就是給大家添麻煩嗎?
而且 為甚麼一落地柏林後馬上又生龍活虎了呢?
而且 又是誰在進簡報室前 還大聲跟少爺嚷嚷說他在柏林的玩耍計劃哩?

二號小朋友: 我是拿英國護照的印度人
倫敦航班上最常遇到的就是這種渡完假回英國的印度人
原來拿英國護照那麼了不起
一句: I’m the British passport holder.
就可以接著下一句說:
Is there a toilet just for British Passport holder?
(有沒有專門給拿英國護照的人上的廁所呢?)
當然有啊
你看到有人進去的那間就是啦!
這班航班上 少爺就碰到個阿三
說著印度腔英文 拿著LANDING CARD跑來廚房質問組員
”I’m the British passport holder.
Then why did you give me this?”
(我拿英國護照 你為甚麼給我LANDING CARD?)
怪咧 當初發表格的時候是你自己要拿的啊 你不需要的話不要填就好啦
根本就像隔壁家胖虎一樣在炫耀說:
嘿嘿! 我的玩具比你好玩~~快來舔我的腳趾頭吧
一旁乘涼的少爺邊冷眼看著老闆怎麼處理這個50幾歲的小鬼頭
一邊心裡笑到暗傷
兩分鐘過去
老闆還沒搞定 阿三還是拿著LANDING CARD在那邊叫囂
乖啦 大家都知道你拿英國護照了啦 給你拍拍手好不好
來 讓我把你秒殺立刻K.O.掉 省得你在那邊機機歪歪
於是少爺上前一步問客人:
”You are the British passport holder, right?
And you know what? You don’t need the landing card.
SO GIVE IT BACK TO ME!!”
從笑臉變成晚娘臉直接把landing card從阿三手上抽走
頭也不回的走進廚房把窗簾拉上
留下英國阿三傻在原地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和跟在後面衝進廚房大笑的老闆

三號小朋友: 我是大明星 空服員必須護駕我下飛機
倫敦班向來是個大噩夢
從倫敦到多哈的班機延遲起飛20分鐘
但是由於飛行時間比表定時間短
所以班機還是準點到達
飛機下降前十分鐘 叮咚 35JK客人按鈴呼叫
少爺又走進陰陽魔界關照兩隻英國情侶咕嚕
客人大爺吹鬍子瞪眼睛的說:
”我們到多哈後還要轉機去杜拜 可是你在倫敦延遲了20分鐘
這樣我們會趕不上要轉去杜拜的飛機”
少爺拿了客人的機票和飛往杜拜的登機證看完後告訴他們
”你們的飛機會在我們落地後20分鐘開始登機
登機時間大約是45分鐘
加上多哈機場非常迷你 請不要擔心 一定會有足夠的時間登機
要是上不了飛機 我們還有兩個航班會在今晚飛抵杜拜 所以請不要擔心”
客人大爺:
”我不管! 你要護送我們第一個下飛機!!
為什麼別家航空公司都有這種服務 但是你們沒有??”
少爺回答: 因為您今天搭的是卡達航空呀!!

神經病一號: 你就是不尊重我 你故意冒犯我
客人神經病是一回事
但要是今天你的老闆也是神經病
那可就頭大了
送餐送到一半 經濟艙老闆不檢查他堆的車就進了客艙發餐
少爺不過是幫打廚房的同事拿個東西給這個在公司飛了八年的老闆
老闆一看到少爺我就開始在客艙中間訓斥少爺起來
菲律賓老闆阿姨:
”你為什麼給我的這台車裡面 軟性飲料抽屜只有一半的量?
你不知道你要跟我早點說嗎? 你不知到商務艙裡面還有很多可以拿來嗎?
你過來”給我”推這台車 我去拿飲料!”
老闆阿姨轉身就走 換我接手他的餐車
阿姨回來後 又是繼續抓著少爺大唸同樣的話
阿姨啊 你不煩嗎? 我已經聽膩了耶
於是乎 少爺終於小小聲的回了他一句話:
”你誤會了喔 我不是打廚房 所以你的餐車也不是我準備的唷
剛剛我只是幫他拿東西過來給你”
天知道 這樣一句話讓年過四十的菲律賓阿姨爆走
還在30排 就直接把推車煞車一放 飆車飆到後廚房找少爺算帳
中途還撞了幾隻無辜的客人
老闆阿姨:
”你剛剛在客艙跟我說你不是廚房已經大大的羞辱了我 對我非常不尊重”!
驚!!
阿姨啊 我只是陳述事實罷了
而且是誰之前還在客艙中間直接對我開罵呢??
但中國人以合為貴
超沒骨氣的少爺當下言不由衷連連道歉才又把阿姨給騙回客艙繼續送餐
誰可以告訴我 到底那一句羞辱了他呢??

神經病2號: 不鳥客人的空服員 硬要組員道歉的座艙長
短短36分鐘的多哈到巴林也可以出事
送小三明治的時候 少爺發餐發給我們家的金卡客人
金卡阿拉伯客人:
”No sandwitch. (&@(&#^$%(^*&$^@%#(*)&#*$(話全講在嘴裡啥都聽無)”
少爺:
”How about some water for you?”
客人:
”NO WATER! #*@(^$&$*^&@^(^*($^$*^#$(又是一堆聽起來像抱怨的話)”
少爺:
”Are you sure you don’t want anything? OK, enjoy your flight.”
收餐盤時印度姐主動說要推回收車
所以少爺就留在後面等他結束後做最後清理客艙垃圾
只見印度姐車還沒推回廚房
客人就又有問題了
金卡客人要找座艙長
好好座艙長像變了個人似的在了解後衝來廚房質問印度姐跟少爺
三個人到了客人身邊客人又一陣破口大罵
原來印度姐在收餐的時候金卡客人才跟他要”特別餐水果盤”
印度姐請他稍等
讓他查了旅客名單確認客人有沒有點這個特別餐後馬上像他回覆
於是印度姐繼續收餐盤
兩分鐘後客人就發飆了 說印度姐不理他 不給他水果盤 也不回覆他
金卡老兄啊 印度姐還在收餐耶 他沒有分身 而且你也真的沒有點特別餐
他也是為了謹慎起見才特別再度幫你確認
但是客人無法理解
直跟座艙長說服務爛要寫報怨信報告公司
座艙長聽到怕了
不由分說硬逼著無辜的印度姐去跟客人道歉
真是好一個莫名其妙呀

神經病3號: 自己人生的失敗怪到我們頭上
這個客人就經典了
也讓少爺這兩個多星期來遇到神經病時臨危不亂的好脾氣差點破功
飛往伊斯坦堡的早晨
這個帶著老婆和小孩剛度假完要回伊斯坦堡的土耳其人一定心情不美麗
從一登機就開始給HARD TIME
跟他交手過的CREW都只有一個”怒”字
登機快結束前
這個人生失敗的客人問少爺:
”你們要關機門了嗎? 我要一個人坐隔壁那個三人座”
少爺:
”請你稍等 我們在還在登機 等登機結束後你可以坐任何你看到的空位”
很不巧 他看中的理想三連座 被一個劃位的客人給破壞了
當登機結束後 少爺前往告知人生失敗先生他可以換位子了
這先生一句:
”It’s too late. The seat is taken.
You just can’t do anything right.”
(來不及了 位子已經被坐走了 你就是啥都做不好就對了)
~~~~忍~~~~~~當沒聽到飄走~~~~~~
起飛後機上娛樂開始 今天播放”功夫熊貓”
叮咚~25C人生失敗先生按鈴呼叫
失敗先生:
”為什麼你的功夫熊貓說的是法文 你給我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少爺:
”來 我幫你看看你的頻道對不對
喔!你現在用的頻道2是外語所以他才說法文 切到頻道1就是英文啦”
客人:
”Oh! It’s the only thing you know how to do.”
(噢~這就是你為一會做的事啊..)
~~~~~幹! 忍~~~~~~~~再飄走~~~~~~
終於開始發早餐
這先生也真的很倒楣
到他的時候經濟艙裡所有雞肉都發完了
只不過沒有雞肉罷了
有必要一整個發飆在客艙裡對空服員大吼嗎??
你看其他吃法式捲餅的客人不也很開心嗎??
失敗先生帶著高分貝的音量對少爺大吼:
”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
What the fuck with this airline?
It is unbelieveable!! What kind of service is this?”
這時少爺終於也發飆了
帶著大大的笑臉
但聲音也慢慢飆高 周遭客人和組員紛紛回頭關切
”Hey, please watch your words. You cannot talk to people like that!
I can call the comander now and the police will be waiting for you when you are in IST.”
最後還是少爺捐出組員餐 並且再度帶著微笑訓斥了他一頓
告訴他 用這種態度和空服員講話是不允許的 同時你拿到的是我們的早餐
事後 失敗先生的太太要求他和我道歉
這時才講出他這躺旅程的辛酸
原來 他這趟旅程 從頭到尾只有回程才是搭我們家飛機
去程他買錯了機加酒行程 所以只好自己多掏錢補足他的旅館差額
同時 馬爾地夫地勤把他過大搬不上飛機兒子的嬰兒椅給寄艙直接掛到終點站
所以他在多哈機場 為了不明原因自己莫名其妙買了一張嬰兒椅
於是乎 他所有不滿的情緒和對他去程搭的航空公司不滿情緒
全都加諸再這一個完全無辜的卡達航空航班組員身上
我只能說
你的人生失敗跟我們無關 請不要隨便牽拖找我們發洩 讓人難過


空服員啊 你為什麼不生氣?
因為我們不是人 不能生氣
不管遇到再無裡的客人或是神經病
我們都要展現出以合為貴的風範
同時 也是真的沒力氣生氣了
前一天可能晚上才飛回來
睡不到五小時又要起床上班
加上時差又睡不好
跟客人又要時時明槍暗箭你來我往的
光看少爺這精采的兩個多星期
要是事事在意
不氣出病才怪
所以 不管工作時發生啥鳥事
現在都當茶餘飯後大家分享的話題聊聊笑笑過去
反正 這些人這輩子不會再見第二次
也讓我們就當作是對這險惡人間多長長見識吧!
Cathy 2008-09-13 21:45:52

你ㄉ心情 我感同深受

版主回應
馬凱西
人家本來要跟你飛的LHE沒飛到啦
被改了個DEL
哈哈
2008-09-13 21:47:55
南半球的護士 2008-08-28 18:29:18

沒捏沒被嚇死,緊急急救救活 *昏*

說真的,有的菲律賓人還不錯,但我遇到的... 大多數都很... 讓人不喜番。他們很強勢,而且講話速度快就算了但卻超不清楚... 會讓我想到 TELEMARKETERS *怒*

版主回應
哈哈哈
還被救活了
這樣叫做"生不如死"嗎

這邊的阿賓英文都不錯的說
不過他們講話快也是沒辦法的事
因為菲律賓文就是一個快
習慣了 所以講英文也快囉
2008-08-29 05:02:58
carrie 2008-08-27 23:35:43

我偶然看到你的文章,但我很喜歡你的寫作風格,還可以學英文!有空多寫一些吧!

版主回應
希望希望
最近真的好累
公司現在空服員不足
每次一上班都飛一整個星期
少爺這星期第一天飛雅典來回
第二天第三天飛了摩洛哥過夜
第四天飛了開羅來回
第五到第七天飛馬德里
天天都上班超過12小時
休息時間不到12小時
都不知道這星期是怎麼飛完的
2008-08-28 04: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