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06:57:08Voyager

愛爾蘭之旅(8/18)

8/18 WED

醜話說在前頭,這一天真的沒玩到什麼,一來昨日累個半死所以早就打算今天上午會睡晚晚再起床,另外起床打開電視看了看,竟然被我看到有在播”Friends”,所以我看到中午十二點才退房閃人去。

出發一開始想說這三小時的車程應該會亂無聊的,且這一天上午都在下雨,心想拜託不要一直下,開到了要左轉上N15公路的路口時,突然看到有個年輕男子想撘順風車,想想反正我也無聊,就停下來載他,也幸好有載到他,否則我今天天知道又會迷多少路。

他一上車,我其實有聞到酒味,呵…愛爾蘭人真是愛喝酒,不過看他的神情還蠻清醒的,順勢就跟他聊了起來,他是要到我今天路程中會經過的一個名為Charlestown的附近,所以我就說可以載他到那。他名叫Cornann,剛從大學畢業,主修是French & Archeology(法文與考古學),以後要去小學教書,我心想還好,原來是個未來的老師,看來應該不會劫車吧,況且光天化日之下在高速公路上劫車應該有點扯,嘿,我還真是個想太多的人。

一路上幸虧有他的提點,所以我完全沒迷路,而在這段車程中,因為我感到他其實也不算很健談的人,所以後來也沒跟他聊許多,不過看的出來他是個很和善的本地人。

順便講講愛爾蘭的高速公路,其實感覺有點像台灣高速公路與省道的綜合體,它絕大多數的路段兩側是沒有圍籬的,那兩側是什麼呢?可以說大部份都是草地、牧場與一間間像玩具般的獨棟洋房,且還看的到有人開著他的除草車就在高速公路邊的草地上除草,要不就是當你正以時速一百公里前進時路邊還有一群群的牛、羊或馬懶洋洋的在那吃草。且後來雨停了,望著路邊的遠方,是連綿不絕剛被洗刷乾淨鮮綠色的丘陵,再加上放晴後的藍天白雲,可說是筆墨難以形容。
到了Charlestown放了Cornann下車,他還連續跟我說了兩次謝謝,嗯,也謝謝他囉。

再開了一小時總算到了今日的終點站Galway,才稍一靠近市區就可感到這果然是個極出名的觀光城市,沒錯,因為我又感到這裡的車真是非常多,且已經看到有些旅館或B&B外面寫著”No vacancies”(無空房的意思),看來我要早點找到住處,否則沒地方住可是狠慘的事,四處繞了繞,開到了一個小湖邊,一眼就覺得如果能在這湖邊找到B&B那可就太好了,再往前看了一下,還真的有耶,實在是太棒了,二話不說開進去就要了房間,還好還有空房。之後我沒再出門,還是好好休息明日再好好出去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