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7 19:47:42Voyager

校園的一角

在抵達Belfast住在宿舍約之後一個星期後,我又要搬家了,呵呵,也沒有什麼,因為Queen’s U.的台灣學生會會長剛好也是我的學長(去年來唸Msc in Finance),跟他認識沒幾天但蠻聊的來的,且他與其他人在外租的房子,有人再晚些要回國了,所以也就會有空位,又有網路,又比學校宿舍便宜,且在那間住的人通通都是唸Finance的,我想說那要問些學業上的事也方便,所以就答應了。

Queen’s U.座落於Belfast中,在學校主建築附近則混和了居民的房子、學校宿舍與各系所的建物,大部份本地的住所皆為紅磚建築,且外表雖然仍有差異,但差異並不大,因而給人整齊的感覺。

自學校主建物前的University Rd.往北走約十五至二十分鐘即可抵達本市的鬧區City centre,雖然如跟台北的鬧區相比是小了許多,但小歸小,卻該有的都有,餐廳、百貨公司、服飾店、手機店等等。

而在主建物往西南方走約二十分鐘,即可到大部份留學生常去光顧的TESCO,在這邊可以採買各式各樣的民生用品,且常有不同的商品在做特價或是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但在買的時候要注意到期期限,要不就會像我的一位同學,買了條第二天就到期的超便宜麵包,結果吃不完也是浪費錢,呵呵!

如果想找些東方的食品時,則要到主建物東北方約十五分鐘路程一間名為”亞洲行”的東方食品超市,所有在Tesco尋覓不著的食物如湯圓、餅皮、袋裝米及許多東方特有的食物這邊大都找的到。

其實在學校附近也有許多速食店如KFC、SUBWAY等等,也有許多間名為SPAR的24小時連鎖商店,但據會長告知,它半夜時的營業方式是僅開一個小窗口,如要買東西則要由窗口向裡面的店員告知商品名稱,跟台灣的7-11二十四小時都敞開大門開放是不同的。

嗯,來這一個星期,最讓我喜愛的是那四處都看的到自由自在的鳥兒吧,在台北,雖然也有少數幾個地方可以看的到鴿子在閒晃,可是在這,隨處都看的到那自以為是人的鳥兒,悠哉的慢慢跺步過馬路,而天上還看的到海甌在飛翔,且有人還跟我說,在附近不遠的Botanic Garden 還看的到蹦來蹦去的兔子咧…嘖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