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23:54:16安結(璃

【佐櫻】最後幸福一百天(二)









    救護車的聲響由遠而近。

    櫻在陽台收著衣服,一股冷顫打背脊竄上,此時天還亮著,但是寧和的午後卻使鳴笛聲更加響亮。

    她低頭繼續整理著衣服。

    ——沒事的。

    目光不斷地飄移,心思無法放在家事上。

    ——但是……

    最後,她放下衣服衝出陽台,手抵在窗邊不斷往下探察。

    強烈的陽光打下,櫻迅速地轉著眼珠尋找。



    ——不要……



    踮起腳尖絲毫找不到救護車的去處,但鳴笛聲卻如在耳畔邊般嗡嗡作響。

    越來越大,越來越近,她臉色越發難看。



    ——拜託快停……



    
    家裡的門被打開。

    黑色的身影進門,悠閒地換起鞋來。

    櫻強撐著早已發軟的雙腿,轉頭看像那人。

    救護車的聲響逐漸離去,只剩小鳥在空花飛翔寧靜的啁啾著。

    櫻將手中的衣服放下,一臉呆滯地看著佐助,哽咽直衝過去。

    「櫻,我回來……」

    櫻撲在佐助懷裡,臉埋進他的胸膛,緊緊的抱著他。

    「怎麼了?」

    一回家就得到美人撲抱雖是件好事,佐助扶著櫻的肩,卻發現她全身都在發抖。

    他沉下眼,撫摸著她的髮絲:

    「沒事了,我在這。」

    

    不會有事的。

    他在這。



    「恩……」
  
    櫻盡可能地感受到他的溫度,觸摸到他講話時震動的胸膛,聆聽到他規律的心跳。

    是他,活生生的他。

    好可怕。

    佐助閉起眼,他想在擁抱裡消除櫻的不安,自從結婚來,他知道櫻一直會這樣。

    

    對不起。



    唯一,他這生對櫻的虧欠。

    他曾想過櫻離開他忘記他會更好,不用再這樣痛苦,這樣折磨。



    他辦不到。

    「今天還好嗎?」

    櫻終於抬起頭,微微笑著。

    「恩……狀態很穩定,不用擔心。」

    「下次我陪你一起去吧。」

    「為什麼?」

    「因為……」

    

    見櫻眉頭微微皺了起來,佐助輕笑了一聲,環在櫻腰際上的手往內拉,將櫻靠向自己,下巴頂在她的頭上。

    「好好——我知道了,下次一起去吧。」

    「這麼乖?」

    「怎麼?不喜歡馴服的老公嗎?」

    「你啊,不害臊。」

    兩人相視而笑,現在依舊是白天,他們珍惜每一個相處的時光,把握每一刻當下。

 
  
    不記住可不行啊。



    「等一下要做些什麼呢?」

    自從佐助辭掉了原本的工作後,假日不再需要加班,頓時的空閒反倒令他不自在。

    「去走走吧,難得天氣那麼好。」

    佐助躺在床上,挑起眉看著在旁收拾東西的櫻。
    
    「我想在家。」

    「早上賴夠久了,起來!」
   
    拉著佐助的手,從身旁拿了幾件外出衣後,開門而出。    



    討論過後,佐助開著車,來到了他們的母校。

    關起副駕駛座的車門,櫻摸過被風吹起的髮絲,直盯著學校大門沉思。

    現在假日時間,人不多。

    「走吧。」

    牽起櫻的手,兩人漫步在群樹環繞的大學校園裡。

    熟悉的步道,熟悉的環境,最為熟悉的兩個人陷進漫長的回憶裡。



    他們是大學同學,在這地方認識然後交往。

    但是後來個性不合就分手了。

    兩人找了個木椅坐下,上頭葡萄藤繞著白色桅杆交織著,光線恍惚地灑進木椅旁,照在兩人身上。

 
  
    這裡是兩人相遇的地方。

    「那個時候你就常騎車帶我翹課呢。」

    「卡卡西也不會點名,我們結婚的時候他也有來送禮。」

    「阿——好懷念啊。」

    櫻伸懶腰笑著,自從很久很久以前,她就深愛著佐助。



    她永遠忘不了分手那天自己眼前一片黑暗的感覺,生活頓時不再有色彩,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只是縮在被窩裡一張張的抽著面紙。

    她還以為自己要死了。



    櫻牽起佐助的手,緊緊地握著。

    頭靠在他肩膀上,感受著微風吹拂的感覺。



    多希望就現在,變成永遠。



    「櫻,之後你有什麼打算嗎?」

    佐助沒有多問櫻的異狀,他知道,一切都是因為他。

    「之後?什麼意思?」

    「夢想之類的。」

    「啊——」



    對呢……


    
    看著浮雲,櫻陷入的沉思。

    畢業之後因為事情太多倒是忘記了原本的夢想。

    現在,她只想好好地陪伴他而已。

    「當個醫生。」

    她笑著,看著藍天、白雲。

    聽完,他也笑了。



    「這樣啊——」



    

    眼前的樹木蓊鬱,翡翠的顏色映襯著鮮豔的藍天,非常好的天氣。

    如同暴風雨前的夜晚般。





    ===========================================================



    「下星期帶夫人過來吧。」

    摘下眼鏡,眉頭深鎖的看著螢幕。

    「……」

    「若是為您夫人著想的話,請由我來跟她說。」

    ——你的病情。

恆之春◎星空 2015-01-03 21:38:18

嗚啊啊啊!!!QAQ不要虐啊!!!(煩
璃璃抱歉那麼久沒留言一留就是這語無倫次的東西(你好意思
佐櫻小倆口甜蜜日常真是閃的我好開心~(?
當失去他時,靈魂就像是被抽離,無法再忍受他的消失,只要他歸來,曙光總是存在……好喜歡這種感覺:)
期待璃璃下一章!加油!

版主回應
虐呢~還是不虐呢~
虐呢~還是不虐呢~

璃璃才不告訴你咧~
佐櫻這對真的是很可愛的情侶
希望以後也可以把沙拉娜也一起寫進去><

星空有看我的文真是太感動了
究竟是虐呢~還是不虐呢~
近請期待啦~♥
2015-01-08 00:32:49
焦糖熊兒 2014-12-21 19:50:55

期待好久啦~~^^
璃璃的文~~:)

佐助生病了嘛?OAQ
我會繼續發摟的哈哈~^^

璃璃有要去看the last嘛~
小熊我要去看看鳴雛放閃哈哈~
希望會有佐櫻啦~

小熊我還要趕數學作業……
就先不多說啦~下次聊><

版主回應
the last我當然有看啦~
但是老實說其實有點沒真實感所以!
璃璃正等劇場版中‥‥

小熊有追隨我的文真是太感動了
之後也請小熊多多支持,我會努力喔

佐櫻能在一起對於我們佐櫻派是天大的好事啊~
最後鳴人的有長回來真是太好了((恩恩

有數學作業又要去看鳴雛不乖喔!
乖乖去看鳴雛啦((喂!
2014-12-24 20: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