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00:40:26安結(璃

【佐櫻】最後幸福一百天(三)

     「春野同學。」

     停下正在勤快打報告的雙手,櫻移動自己的眼珠,落到旁邊叫住自己的教授身上。

     她摘下眼鏡,翠綠色的眼眸和她身後壯大的綠色庭院十分相襯。

     ——這,是她最喜歡的地方。

     好不容易專注下心緒在報告上卻被打斷,櫻的心情明顯不是很好,皺著眉頭。

     「啊——打擾到你很抱歉……」

     教授看到櫻的神情,頓時一陣冷汗。
 
     畢竟這位春野櫻是他們A大有名的醫學系研究生,淵博的醫學知識不論,就連醫術都讓當地知名醫生都讚嘆不已。

     曾有幾度各大醫院前來邀請她入院,但她堅持讀完學業。

     「有什麼事嗎?」
 
     被打斷也就算了,平時這位教授待她也不錯。

     她緩了緩口氣,只不過,教授會特地前來找她一定也只有……

     「是關於宇智波同學的事……」

     果然——

     「我不認識他。」

     放棄交談,一聽到那人名就讓她一肚子火。

     「春野同學真的要麻煩妳了,教授也只能拜託妳啊……」

     可我壓根兒不認識他啊!

     櫻雖然想這樣回,但是握緊拳頭,眼角掃過四周,深深嘆一口氣。

     「請問是什麼事呢?」

     看到櫻答應,教授放鬆緊繃的神經,展開笑容說:

     「麻煩妳跟宇智波同學說上次他的演講深受K大教授們的喜歡,他們希望能找天跟他聊聊,麻煩請他來找我。」

  「教授……」

  櫻眉頭更深了。

  「你認為他會去嗎?」

  苦笑著,就連「不認識宇智波」的她也可以感覺得出來,這麼麻煩的事情,他不會喜歡的。

  「有什麼辦法呢?」

  老師也揉著太陽穴,雖然演講之類的他還是會準備,但是說到事後應酬,宇智波從沒有一次參加的。

  「那就拜託妳啦,春野同學,打擾到你打報告抱歉。」

  揮了揮手,教授快步走去,一方面是害怕櫻改變主意,另一方面,是害怕這個氣場異常的地方。

  沒錯,這個廣大的庭院哩,被稱為是春野櫻的地盤,一個超級資優,連教授都會怕他幾分的美女,又有誰敢輕易踏入呢?

  這裡的全校最美最安靜的地方,和外頭隔離偏僻到有如桃花源一般。
 
  所以櫻才會選擇這裡。

  「聽到了吧,教授可是叫你去喔。」

  櫻帶回眼鏡,手指放到筆電的鍵盤上,把自己泡入一行行的文字裡。

  「不會去。」

  風吹過,那聲音混在樹葉颯颯的聲響中。

  「不是不認識我嗎?怎麼還答應教授了?」

  櫻聽著,依舊快速的按著鍵盤,眼鏡映照著螢幕上的光芒。

  「教授幫了我很多,我欠他人情。」

  「是嘛……可沒欠我啊,這種事也算幫我了吧。」

  「少自以為是。」

  眼睛瞪過樹上,儘管樹葉蓊鬱,但櫻依舊知道,在那樹幹間,悠閒地躺著一個男子。

  「你也別一直待在這了,會影響我。」

  「喔?」

  一陣聲響,男子從樹上跳下,走到庭院的正中央,有著櫻色髮絲的少女身邊。

  「『malignant tumor』?你們不是很早就學過了?」

  佐助看著螢幕上打著字,靠在櫻的臉邊。

  「這是關於治療的副作用和藥物改善方法,和之前學的不一樣,話說你……」

  兩人互相對視,櫻瞇起雙眼。

  那黑色的瞳孔,像要把人吞噬一樣。

  「靠太近了!」

  一掌打在佐助的肩上。

 

  她,春野櫻,A大優秀的醫學系二年級學徒,現今就靠著眾多論文賺取許多外快,再加上精緻的外表,名氣很快就傳遍了整座學校。

  同時和她一樣的公眾人物還有他——宇智波佐助。

  財經系二年級,光每學期的獎學金就讓他足夠支付整整四年的大學學費,更別說演講的邀請費和學術性的論文了。

  半年前,當櫻在這讀書時,這位不速之客冷不防地闖進來,之後人人都不敢輕易踏進之地,再加上宇智波佐助的幫助更是學園中無人能接近的「聖地」了。

  不過這一切,全都是櫻的噩夢。

  「有什麼不好?就像他們說得那樣,我們倆在一起不就好了?」

  「你還敢說!我討厭現在走在學校裡被人指指點點的。」

  「那純粹是因為優等生吧。」

  「還有,」

  櫻撥了撥髮絲,轉頭不再面對他。

  敲鍵盤的聲音再度響起,佐助雙手插在口袋,詭譎的笑容也消失了。

  「我受夠你的惡作劇了。」

  從半年前起,櫻的生活就不得安寧,因為兩人都進出這個花園裡的關係,緋聞不斷。

  有多少次了?這傢伙在教授面前調侃自己,拉著她翹必修課去外面看海,抑或是當著全校的面送她演唱會的入場券,或是冬天騎車載她去溜冰……

  這些……全都……

  「我是認真的。」

  提起她的手,親吻她的指尖。

  兩眸對視,時間,彷彿靜止了。

  是啊,雖然他曾騙她六月會有射手座,騙她他曾去過北極,騙她只要在下雪天的晚上看星星就能夠獲得幸福……

  但是他不曾騙過她,他喜歡她。

  「我知道啦,笨蛋。」

  「不是不認識我嗎?怎麼知道?」

  他的臉上又露出了那狡猾的笑顏。

  「從一個整天纏著我的傢伙那邊聽說的。」

  「他一定是個好傢伙。」

  「這我就不敢保證了。」

  兩人相笑。

 

  櫻著手完成她的論文,之後躺在草皮上休息,旁邊佐助也在。

  「『malignant tumor』,很可怕啊——」

  櫻看著天上緩緩飄過的白雲,愣愣地說著。

  「『癌症』?」

  佐助沒有轉頭,跟她一樣,盯著天空看。
 
  「對它越深入的研究,就越明白它的傷害性,也看過回天乏術的案例,存在著壞死細胞的身體,只能自顧忍受侵蝕,很殘忍,不是嗎?」

  聞著青草的味道,陽光灑下。

  天氣很好。

  做完功課後的下午時光,真美好。

  閉上雙眼,櫻回想著自己做過的所有研究。

  一樁樁的病例,一起起的身體疾病,做到如今,自己也有種麻痺的感覺。

  為什麼選醫學系呢?

  不對,是因為喜歡吧,不是從小的志願嗎?

  但是,又喜歡什麼呢?

  啊……好累啊……

  

  頓時間,櫻的腦帶一片空白,一旁佐助側臉看著她,嘴角輕輕上揚:

  「居然睡著了。」

  手臂搭在自己後腦,享受這午後時光。





==========================================


少少的 ;)改了喔 相遇的地點~

四萬人氣灑花************


焦糖熊兒 2015-02-15 01:15:12

璃璃好久不見了呢XD
期待你的更新呀~~
加油~~^^
小熊很想你呢哈哈

版主回應
其實璃璃一兩個禮拜也會上幾次pc的
想想想,誰都想璃璃((笑
想在情人節發文的看來沒法了哈哈
2015-02-15 21:14:53
KL雪宥 2015-01-18 02:11:19

你好O(∩_∩)O初次見面~
我是雪宥,因為是夜貓。。所以搶了頭香。
文章寫得好讚唷( ´▽` )ノ很期待下集唷~~
可以叫我宥宥(≧∇≦)

版主回應
大大難道都不用睡覺的嗎XD
熬夜真是辛苦宥宥了,禮拜一就要考試這樣沒問題嗎XD
宥宥喜歡是璃璃的榮幸喔~♥
期待下次再來喔^^
2015-01-18 02: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