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00:04:47安結(璃

【佐櫻】由冬轉春(六)

    「歡迎您大駕光臨,香燐小姐。」

 

    掀起棉被,赤腳接觸冰冷的地面,身子彎低,儘管體力已衰弱,但動作依然標準到位。

 

    「我不需要你這麼客氣,你都已經生病了,這樣豈不是我在欺負人?」

 

    紅框眼鏡因反光而無法看清內容,但和之前天差地別的語調如同冰一般,直往櫻的背脊刺去。

 

    「小女只是一屆隨從,無法和香燐小姐平起平坐....」

 

    「別開玩笑了!」

 

    突然誇大的聲響讓櫻猛然一顫,櫻瞇起眼睛,一股力量拉起她的手臂,直往床上丟。

 

    櫻硬生生的跌坐在床上,粉色的髮絲蓋住眼睛,雙手勉強撐住身子。

 

    「好好保住你這條命吧....櫻。」

 

    略微哽咽的聲音傳來,櫻愣愣地抬起頭,將自己碧綠色眼睛對上朱紅,發現眼前的香燐小姐雙手緊握,全身顫抖著。

 

    「香燐....小姐?」

 

    「你知道你這條命的價值嗎....」

 

    「小女不懂您在說什麼,小姐,要不要先喝杯茶冷靜一下....」

 

    「妳這條命....可是我未婚夫最重視的生命啊。」

 

    原本正準備拿起茶杯的櫻停下動作,一股冷顫直湧上心頭。

 

    「一開始....我以為宇智波公子只是生性害羞,而不敢和我有過多接觸,但是沒想到到現在,我才知道他心中早有所屬....」

 

    語方畢,那水嫩的皮膚劃過一道透明的線,眼鏡後面的眼睛不再氣勢凌人。

 

    「櫻....這婚我結不成的。」

 

    一想到自己只是個替代品,被偶並非自己時,有人還能安然的接受這場婚姻?

 

    至今為止最令她無法入睡的,便是這兩名家結合的婚事。

 

    如今,只因為她而破壞如此重要的大事,她也死不瞑目了。

 

    櫻放下茶壺,轉身再次下跪,動作標準而完美,細緻的聲音傳出。

 

    「您多心了,香燐小姐。」

 

    「小女自幼便和宇智波少爺相處,自然產生些依賴,並不是男女之情,如今有香燐小姐能和少爺相伴,小姐如此聰慧賢良,只怕少爺不識相了。」

 

    抬起頭,送給香燐一個溫柔的笑容。

 

    她知道,香燐小姐並非那麼容易就能打動的,但是....

 

    「妳還剩幾天。」

 

    香燐將櫻扶起,不是粗魯的拉扯,而是溫柔的攙扶。

 

    「不到兩週。」

 

    「好快....」

 

    香燐深吸了一口氣,她不討厭櫻,反而十分喜歡她,香燐欣賞櫻那事事謹慎的態度,但一想到她是自己的情敵,心中的酸楚令她矛盾。

 

    「其實,我擔心著少爺在之後的生活。」

 

    「總放心不下之後誰較少爺起床,誰提醒他用膳,誰替他安排事務。」

 

    「但是若少爺的伴侶是小姐您,小女便毫無牽掛了。」

 

    櫻握起香燐的手,香燐沉默著。

 

    「少爺是位需要人照料的人,常會無理取鬧,常會故意撒嬌,但只要您用心對他好,少爺也會對您卸下心房的。」

 

    「我怕....我怕他心中不是我,我怕雖和他冠上夫妻之名,也不融洽,我怕這場婚姻,只是場交易。」

 

    眼簾低垂,香燐失神的作上一旁的椅子。

 

    「小女相信,香燐小姐是真心愛著少爺,一定辦得到的。」

 

    櫻將茶倒出,端到香燐面前。

 

    臉上的笑容依舊和煦動人。

 

    「少爺....就麻煩小姐了。」

 

    香燐看著櫻,心中生出酸楚,不是忌妒,而是傷心。

 

    「妳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