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3:22:50

我終於知道了!!






前一陣子傳出

SJ中的韓庚與Henry要組成Super Junior China

也是SJ的子團體

那時我跟煖還有豆花

都在說為什麼是China不是Taiwan???

到了前一陣子

新聞報導的標題讓我錯愕

[南韓早已不把台灣放在眼裡]

標題下的很聳動

但也是個如鐵般的事實

昨天還看到新聞說

南韓大學生的薪水是台灣大學生的3倍

七萬比兩萬多

比個鳥阿!!!

或許一般有超過七萬的薪水也不多吧~

這些才讓我想到.......

依照SM向’錢’看的個性

再怎麼選還是老母雞贏阿

中國地大人廣

怎麼算都是去中國發展比較穩阿~

就亞洲來說

SM要選上台灣為主攻地區的機會實在有點小

畢竟台灣地方小

要紅很容易

所以他根本沒留下來的必要

記得’’金曲效應’’嗎?

才那麼一次的金曲獎

SJ在台灣就有知名度了!!

十年的時間

聽起來很長

但感覺一下就過去了!!

人家在進步

而我們倒是越活越回去了!!

有錢人早早就移民去了

剩下我們些人還在這苦撐

幹麻阿~~~

台灣是真的要垮了喔??

跑的那麼快

也不會多說幾個台灣的優點



[我認識的一個外國教授,有一天忍不住對我說
台灣人常常在問外國人, "Can yo speak Chinese?"
他剛來台灣的時候覺得很疑惑,因為他們英語系的國家,通常都是會
用 "Do you speak English?" 對他們來說,
語言是一種是在生活中使用的習慣,而不代表某一種特殊的能力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他們會用「Do you」而不是用「Can you」來造這樣的問句。這一陣子,又聽到另外一個常常出席國際研討會的教授在思考
為什麼只有亞洲的學者,在國際研討會發表自己的文章時
每個人一開頭都先說,"I am sorry. My English is very poor".
明明那些德國、法國的學者,他們說英文的德國腔、法國腔才真的讓人難以辨識他們在講什麼碗糕。
我在研究所的另外一個教授有一天聚餐突然聊起了他一些移民也是教授級的朋友,他說
這些朋友很妙,移民到了國外之後,唯一的休閒娛樂就是聚在一起
一起數落台灣有多差勁、有多落後。
非常相似的,一位到英國拿博士學位的學長跟我談到
他在英國的時候被一個外國朋友問到:「為什麼很少聽到你們台灣人稱讚台灣?」本文摘錄自《小明老師的流浪日誌》到底,我們是為了什麼才學英文?]


如果以後遇到’阿度仔’記得要盡你的全力去推銷台灣

讓他記得台灣的好!!!




上一篇:改變

下一篇:知己

冬天的義大利麵 2007-11-17 23:15:34

台灣NO1
不像地理老師...
1直說台灣很爛...
氣...

版主回應
台灣很好
是我們對台灣的信心
而地理老師說的是`事實`
所以我們不能只抱著信心
還要去做!!
2007-11-20 18: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