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21:26:53寶寶往前飛

終於


終於,可以不必再準備考試
終於,可以重拾學生的身分


是不是真的這麼好學?
那倒不一定......


想要考研究所,其實最大因素是因為錢
碩士學歷可以加薪六千元
這是一個滿大的誘因,對我而言啦......


所以其實是抱著僥倖的心態來準備考試
總是寒假開始才讀書
想要拼個兩個月就能考取
要我從頭到尾紮紮實實的唸書
總覺得好像不那麼甘願
不甘願犧牲所有玩樂的時間.......


雖然沒考取也不會怎樣
但是落榜了兩三次,心裡那股不服輸的念頭就興起了
真的這麼難考?
別人考的上,為什麼我不行?


這次國北又落榜,我真懷疑那些教授是不是瞎了眼?
我自己可是自信滿滿的走出試場
已經在心裡下定決心,我一定要來好好讀個一年,
明年一定要考上國北!!


沒想到生命總在意想不到處轉彎
無心插柳的海洋大學,居然考取了.......
對我來說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我一夕間就賺回了一年的時光


幾天前,緊緊張張的請假去參加備取會議
永遠記得那歩出會場後的尖聲尖叫,
我跟老鄧像兩隻袋鼠一樣又蹦又跳,
沿路阿鄧鄧一直叫我"研究生,研究生....."
我也一直回答"什麼事?什麼事?"
像兩個笨蛋一樣........


總之,一成不變的生活要有改變了
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


只是,我要先克服對基隆港邊巨大機具的恐懼
以及被海水反射的強烈紫外線
還有那天殺的常塞車的路段.....


一切,就會很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