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12:50:19

深愛過的遺憾

「紫燕,妳要去哪?」

他拉住她的手,企圖挽留

在爭吵過後,她終於受不了這一切

 

長期累積在心理的壓力與辛酸

 

「放開我,我跟你已經沒什麼好說的」

她流著滿臉的淚水

「我們的感情已經無法回到當初了」

「妳說這話什麼意思?」他不懂她的意思,滿臉疑惑的看著她

「我們離婚吧!」她狠下心的股起所有勇氣說出她藏在內心已久的想法

「為什麼?」他不甘願,更不相信她會有這種念頭

「當初我要嫁給你,你如何向我爸媽保證,說會給我幸福,如今我們幸福嗎?」

她傷心的看著他的眼睛

「................」而他低著頭,不敢望著她,只能默默的掉下男人的淚

「我們的婚姻每天都吵吵鬧鬧,你嫌我管你多,我嫌你滿身酒臭味

我從年輕時就跟你跟到現在,好歹也十年多了,還不就是為了你說過給我的〝幸福〞」

 

他安靜的聽她說著

「跟你在一起,不管多大的苦我都當作吃補。不管嫁到你家我是如何被婆婆嫌棄,

我知道我沒有為你生一個小孩,你媽對我很不諒解。

甚至被左鄰右舍說我多不孝,我都不管別人怎麼說。為了你多大委屈我都吞進我肚裡,

但是我的好你並未珍惜,我們總是為了什麼在爭吵?當初我管你,你當作甜蜜看,

現在卻嫌我沒給你空間。」

 

「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但是我真的不能沒有妳,妳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他著急的努力的想挽回她

 

他知道他是愛她的

只是現在快失去了才懂她對他是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那太晚了,因為我已經對你死心了

不管這世界如何對我,畢竟我是愛你的,我也願意為你付出我所有

但是你的自私卻讓我對你死心,我對你心灰意冷,我們還是離婚吧!」

 

她知道她說這些話會讓兩人都很心痛

但是她更清楚知道自己如果不這麼做

他永遠都不懂振作,不懂如何珍惜一個真正愛他的女人

不管他怎麼哀求她,她就是很絕情的這樣頭也不回地走

 

他只能哭著,懊悔著、怪自己

他真的很愛她

但是平常的他,不是嫌她黃臉婆,不會打扮,不願意帶她出去怕丟了他的臉

就是喝了醉醺醺的拖到三更半夜才回家

留她夜夜守空房,白天還要面對婆婆的責罵

怪她笨拙,生不出小孩

總是百般刁難她

 她身上總是出現一堆瘀青

 

兩人感情越走越淡

經常動不動就起口角

但是他卻從未反省

 

現在的他生不如死

兩人離婚後

他就在也沒有見過她

 

他變的很憔悴

比之前喝的更濫醉

 

經過好幾年後

聽說她嫁人了

也生了一個小孩

聽說是嫁到別國的有錢人

對方長的比他還要帥甚至家境很好

聽到她嫁人的消息

讓他很難過

但是聽到她還生了一個小孩

他更是驚訝

 

他們結婚三年了

她都一直生不出小孩

他聽說她生了一個小孩

他自己立刻去醫院檢查

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問題

 

更令他難過的事

醫生看到他不曉得他們離婚了

還關心問候他太太怎那麼久沒去做檢查

他好奇的問醫生她有什麼病嗎

醫生說她好幾年前每個月都會來醫院檢查

她經常跟醫生反應她想要一個小孩

但是醫生也告訴過她問題是出在於另一半

 

他終於明白

可能礙於面子問題

所以她寧願被婆婆罵

也不敢告訴他

其實是他的問題

 只不過想讓他過的有自尊點

 

偶而他還是會想起她

 

他還是很愛她

但是他願意祝福她和另外一個他

 

過了幾年後

 

他病了

醫生說他已經是癌症末期

他知道自己生命剩沒幾天

但是他最大期望還是希望可以見到她

 

他托鄰居幫忙找她

想請她看看他

 

但始終沒消沒息

直到他死的那天

 

 

 

所有的鄰居幫他下葬的那刻

也幫他把那封要交給她的信給下葬

 

 

 

她始終沒有來

 

 

 

不知道是沒人找到她

還是她不願意去見他

 

 

 

他就這樣帶著這輩子最大的遺憾離開人間

而那封信

最後也沒人看到

跟著他一起離開這世間

-------------------------------------

「紫燕,對不起....

過去的我,不懂好好珍惜妳

現在的妳身邊出現了比我還要疼愛妳的人

我很替妳開心,前鎮子去醫院檢查,

醫生告訴我,我的日子不多了。

這些年來,我真的好想你。

失去妳,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深深愛著妳。

我習慣妳在我身邊幫我打理一切,

妳的細心體貼,我當初卻不能珍惜。

我們一直沒有自己的小孩,這讓我很遺憾

我希望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

可以原諒我當初對妳的不珍惜。

我永遠愛妳,希望你過的幸福..

我走了,一個深深愛過妳的前夫」

∮ 〝YoMi 〞° φ 2009-07-06 09:29:08

很多事情
咘能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因為,就算對方在給你一次機會
很多感覺,已經沒辦法回到從前

很多時候...學會噯惜身邊的人,學會尊重諒解
很多磨擦,真的需要去思考和化解

象我和我男友
同居一年多,很多口角
二個生活習慣不同的人
需要多少時間去磨合
如今,我還找不到方向

希望,我們都加油

版主回應
對呀
人總是不懂得把握
失去之後才懂後悔的又有多少人
我也是偶而都會想到過去
總有些事情是自己沒珍惜又沒把握的
但都來不及了...妳也要好好加油呀^^
2009-07-25 15: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