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18:15:14流浪貓

臉紅紅。

華國飯店12樓的一個包廂,正充滿了談論葡萄品種的聲音

我真的覺得葡萄酒是無可取代的一種飲料,當然 咖啡也是

葡萄酒所要融合的知識太多了,而且每一次裝瓶的時間都是不容許錯過的

聽說女孩子都偏愛很順口很甜的酒,像是用Muscat這種葡萄釀的餐前酒

或是義大利用他來製造的香甜氣泡酒,因為酸度低吧,非常的適合女孩子

我一直很喜歡甜度高的酒,聽說德國冰酒很好喝

但是價位非常之高,因為採收不易,只有一個晚上的機會,

耗費的人力不僅多而且技術也很繁複,整個就是很珍貴的感覺

我想哪天有機會一定要買一瓶來慢慢品嘗。

至於紅葡萄,我則對黑比諾(Pinot Noir)印象很深

聽說這是釀造香檳三種葡萄之一,酒感平順,有草莓、覆盆子那種甜甜香味

這種葡萄很難養,對氣候敏感,現在除了法國德國,

大概就是以新世界的美國奧瑞岡州和紐西蘭種比較有名吧。

這種葡萄制出來的酒我喝了兩種,一種是Steel 他的顏色非常清澈

感覺就像是喝莓類果汁一般,有點微澀,後味沒有那麼苦

是產於加州的卡納羅斯區,這裡的黑比諾可是享譽國際的。

因為這次的主題在加州和華盛頓

所以法國地區的很可惜沒有喝到..

聽說這禮拜五還有一個品酒會

裡面的酒有來自非洲和法國,我想我應該會喝到翻吧


結果喝到最後總共喝了17種葡萄酒,約是一整瓶了

我竟然只有連臉紅紅(看圖),整個就是嚇到自己

不過我想平常這樣喝酒的機會應該是少之又少吧

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