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11:02:41豬豬恩

炒魷魚

這是第二次我被老闆炒魷魚
第一次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沒過試用期。大家都知道老闆對我不滿,只有我不知道,我想我是白目的可以。白目到以為認真工作可以取代拍馬屁,白目到以為結果比過程重要。
這次的炒魷魚,我到了很多年後自己當老闆也接觸很多老闆之後,明白。大部份的老闆是重過程不重結果,即使他滿口的授權授權,其實也只是授權給你明白,他”會”授權喔!而且是口頭授權,你又不老闆,那裡來的權,員工還是要認真的明白,老闆給你的權,是要你出了事能擔當,而不是出事前的擔當,否則岳飛怎能摻死在秦懀的毒手,沒辦法丫..誰叫他白目,功高震主。

這次被炒魷魚,我的心裡有點咒罵,還有很大的不爽
不過呢,我也算是白目
我的老闆把員工當賊一樣,明著也是說授權授權,暗著也是想當個無所不在的上帝
不過我的老闆倒是有著很大的雄心壯志
想當個LOCAL KING的領導品牌
自詡是品牌專家和策略專家
在我眼中不過是LOGO的執筆者,談不上個BRAND
忘了第一次的教訓
又白目了一次
我想很多的老闆是無法聽實話的吧
尤其是嘲笑老闆的大腦沒有開發完成
自以為是趨勢的先趨
卻只是趨勢的後知後覺

第一次被炒魷魚
自信心受了很大的打擊
第二次被炒魷魚
對人性有了很大的改觀

自私和貪婪始終是人性不可抹沒的一個印記
授權和公開卻是老闆們口中最令人作噁的台詞
無知的老闆終會在滾滾商流中淹沒
說難過
也總是會復原的
當老闆們覺得員工可惡時
也要想想你是何種的老闆
當員工覺得老闆可笑無知時
也要想想你是何種的員工
即使勞資是對立的
也該有個對立而合作的發展模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