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00:42:42阿普

星期六狂想夜

「慘了慘了!我連喜帖都還沒寄出去耶!寄限時來得及嗎?」今天已經是週三了,星期六就要結婚的我,一邊打電話給姐姐,一邊核對賓客名單。
「這樣好像要去討紅包的,沒有人這樣的啦!妳喔!平常這麼細心,怎麼要結婚了偏偏出狀況啊!」大姐氣呼呼的。

「那個老家的鄰居有沒有發了?隔壁的林叔叔、春燕阿姨、美玉阿姨、宋阿姨?還有我還沒決定禮服要去哪裡租耶?髮型呢?化妝師呢?賓客會不會連三桌都坐不滿啊?到時候場面豈不很尷尬?糟了糟了…。」我好急喔!一直狂按手機,檢查還有誰沒通知到。

「胡姐、李姐、冠蓉姐姐、劉老師…要不要邀請啊?這種小場面請他們來好像太慎重了?不邀請又覺得很過意不去。哎喲…」我一急就把臉上的敷臉貼片扯了下來。

星期六的婚禮距離現在不到二天,一大早該幾點起床化妝才來得及?我到現在都還沒掐個準?現在的我人還在高雄,預計週五才會跟老羊先生回去台北,藍色的行李箱還打開攤在地上,哇-我連行李都還沒準備。

這些天被作業、報告、工作追著跑,已經變成「蕭大美人」睡不到二小時了。看著一旁的狗妹元元悠閒地懶躺著,我不由地羨慕起來。

「真好耶!妳都沒事情做…」我按著狗妹的鼻子。

我在心中盤算著該去哪兒借到禮服,一邊用塑身海鹽拍打自己的大腿,一邊想著還有什麼忘記了沒去做的?「厚…大腿這麼胖,穿起禮服一定很難看啦!不過手臂還可以,到時候要借件突顯鎖骨的才漂亮。」

「糟糕!熬夜好幾天了,右邊的臉頰長出一個痘子,要用遮暇膏擋一下。」手上拿著當天流程的稿子,看看還有什麼地方忘了順?

看著網路氣象資訊,台北下週起會下雨,媽咪說過如果結婚當天下雨,表示新郎曾經在路邊撒尿,我想到這兒,不禁噗嗤笑出聲-老羊先生轉過身來看著我一眼。

我趕緊正經說「羊…到了台北第一件事就先帶羊媽媽去買件禮服,然後你的西裝也要買一件,這樣好了!全身的行頭都買新的好了。要不要噴點香水?」我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還好我家楊先生的體味不重。

「你的頭髮要去哪家做啊?要去上次大哥的那家嗎?」我用手指順了順楊先生的前髮,看看頭髮的長度,楊先生比上次多了幾根白頭髮,真是辛苦他了。

週六的婚宴不曉得文慧會來嗎?我竟然都還沒告訴她哩?請她們全家一起到吧!可是這樣三桌應該坐不下了。「羊…改個六桌好不好?」

楊先生對於婚禮的事沒多大意見,任憑我去瞎搞,反正奶奶這關可以過就好。我拿起手機傳簡訊給玄華「弟-幫我去上回在IKEA看到的紅寢具,買一套回來。」

全部的事情完全沒有就序,我還用便條紙寫下「記得幫中山先生買一套與老羊先生一樣的行頭…」這幾個字眼。

突然間我呆坐在沙發上,眼神是空洞的,腦子裡想的「如果媽媽在就好了。」楊先生察覺我的不對勁,怎麼突然嘰哩呱啦講話的人,安靜了下來?他走近我身邊,用雙手揮揮我的眼前。

「想到媽咪了。是嗎?」我眼眶不知哪兒來的淚,突然止不住,洩了出來。老羊先生抱著我,倆個人無語。

我胸口抱著書,眼淚從兩邊垂了下來,老羊先生替我擦了它,搖搖我的身體。「親愛的-妳又夢到媽咪了嗎?」我睜開眼睛,瞄到身後的時鐘與月曆,今天是週六的凌晨二點鐘,我已經熬夜了很多天,醒了就做作業,累了就睡。這樣反覆的結果,我竟然作了一個荒誕的夢。

後記:當我將夢境告訴老羊先生時,他撇了嘴角笑笑「這是代表要跟我結婚的意願濃厚?還是寓言我們的婚禮會一團糟呀?」

「這應該是暗示我們還是別太早結婚好。」我吐了舌頭-笑
小翊翊的娘 2007-02-10 23:24:22

最好是沒告訴我啦...讓我去訂個祺袍的時間都沒有..
我這就去睡...把這事告訴媽...

很矛盾的瑜 2006-11-04 23:48:24

會不會是其實有點想婚了ㄋㄟ
最近有時會想到為什麼要結婚
是因為要在一起就要結婚還是只是因為別人一直問為什麼不結婚而結婚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