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03:45:23舞‧蝶

那一段黑白過往


我已經徹底離開bbs的世界了
我想。
當我發現,我在中山大學的bbs的帳號已經被除名了的那一刻起
有些過去,似乎真的消失了
說不上難過,只是有些失落和悵然…
為了一些曾經深深喜歡過的人,我在許多bbs站台留下過不少足跡
那些足跡在我的生活中,不知不覺的被其他事物覆蓋住
於是,我忘了來時路,只專注的看著前方

第一次接觸bbs,是在國中的時候
那時電腦還不普遍,每次上電腦課都是學生最興奮的時候
沒有人專心聽課,通通都在玩遊戲,不然就是上聊天室找人聊天
剛開始看到小小的視窗裡,黑底白字的畫面,其實不是很習慣
不習慣…久了…也是會變成習慣的
但我並沒有因此而迷上bbs,我也不愛上聊天室聊天
浪費生命浪費時間的事,在我的字典裡有個詞,叫不屑

上了高職,因為社團的關係,我才曉得學校有bbs站
原本是沒什麼興趣的,但因為一個令我非常感興趣的人
我開始了一段bbs探索之旅,把自己搞得像私家偵探
所謂,沒有找不到的事,只有不想找的事
憑著毅力和決心,一點一點的把所有的蛛絲馬跡拼湊起來
暗戀一個人真的很好玩。
學著在bbs上貼文章、聊天、點歌、玩五子棋…等等
打字就是從那時開始練的,打著打著,莫名其妙就變得非常的快
可是,好景不常。
因為學生在bbs上濫罵師長,學校不開心,bbs站便被關閉了
在當時,真的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我的心情
打了那麼多篇的文章全都消失,全都消失了
更讓我沮喪的是,唯一的交集沒了,就等於什麼都沒了
心灰灰灰灰
但我仍然不放棄,每天都期盼著哪天學校會再次開放bbs
後來,我開始在每個bbs站流浪,用訪客的身份去查詢相同的id
果然,堅持是會有所收穫的
某天,很意外的連到一個站,很快速的打了相同的id
以為出現的畫面會是和往常一樣的…帳號不存在…
沒想到…一樣的名片檔…當下驚的眼淚就要噴出來…
立刻把站址抄下來,立刻申請了新id,立刻跟小欣分享這個好消息
那個bbs站台,是中山大學美麗之島。
從此以後,我就留在那裡了,也貼了許多的文章
過了一年,我在玫瑰園等待,同樣的也是不斷的寫東西
但忘了是在哪個分類貼的文章了
板主是好人,她懂我寫的,她看到我的情緒了
因為我的每一篇,都被她做了標記,收集起來並放進精華區裡
如果現在回去繞一繞,也許還會看到幾年前曾寫過的東西
其實也可以不用繞,曾經失去過的我,早就養成了隨時留下備份的好習慣

開了新聞台後,我幾乎不在bbs上貼文章了,幾乎沒有
也不像從前一樣,有事沒事就掛在bbs上
但還是三不五時就會上bbs晃一晃,繞一繞
然而,這一切就在愈來愈滿的生活裡逐漸的被我淡忘掉
忘了bbs曾經對我而言是多麼重要的精神寄託
忘了我曾向自己保證過,無論如何都會一直待著不離開
我往前走了
離開了bbs的世界
離開了那一段黑白過往
離開了只懷抱著單純希望的我

幾年前的春天,在記憶裡仍舊是飄著白雪
但沒關係,冷的感覺只留在那個時空裡,它並沒有一直跟著我
風雪終究會停歇,新長的枝芽會告訴你世界還很美,不要放棄
只要相信就好。只要固執的相信著就好。
過去都被我收得好好的了
翻開泛黃的扉頁,還看得見那時單純的美好
卻再也回不去那樣的單純了
我們都懂的
雖然還是會心酸
箇中滋味
懂的人是不會多說的

販賣願望。
如果真的可以買一個願望,我要買什麼呢
其實我並沒有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
也幸好販賣願望的人在我說出願望前就說,你是我認識的人,對吧
免去了我不曉得該買什麼願望的尷尬
其實是可以隨便說個願望搪塞過去的
但我不想
願望是很神聖的
要很認真很誠心
不能輕易浪費

再見了,我曾經最愛的bbs站台們
謝謝你們讓我的過去很精彩
謝謝你們提供了地方讓我寫東西
也許我還是會回去探望你們
但不會再是個歸人
是個過客…



上一篇:黑色橘子

下一篇:遲到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