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16:50:01Vivian

遇見阿蔡

星期五(8/22)那天
我早上同樣的時間出門上班
到了火車站
在遠方看到了202的公車來了
我拔腿就跑
趕到正要上車時
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
我驚訝的回過頭
聽到了一聲:「老師」
過了一下下回過神之後
原來是蔡佳如(阿蔡)

上了車後
我直奔後面找位置坐
阿蔡卻站在中間的位置
年輕人的想法就是
不太喜歡坐
我以前也是這樣

在一路上我腦中浮現了很多想法
剛開始想到星期一的阿潘和阿蕭
他們來上數學課
應該是上完要回家
二個人在樓梯間望啊望的
正在掃地的我
抬頭一望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老,掰掰。」
我常在樓梯間遇到他們
他們都很有禮貌的打招呼

同時也想到了在我國中時班上的兩個男生
這兩個男生不愛念書 成天被我們導師處罰
但一到班上的活動或比賽
這兩個可是很賣力也是班上的支柱
班上只有有人被別班的欺負
這兩個人絕對挺身而出
以前在我們和老師的眼裡
他們兩個是叛逆又不愛讀書的同學

畢業後
我們的同學會
都是這兩個同學策劃的
有好幾次還約大家一起去看老師
沒想到
以前最常被老師處罰的兩個
畢業後卻是最懷念老師的兩個

現在身為老師的我
也體會到這種感覺
有時候不愛讀書
不是一無可取
有時候叛逆期叛逆的孩子
不是無可救藥
他們只是興趣不是讀書
他們有時候比其他很會讀書 成績好的人
更懂得 惜情 惜福 感恩
所以往往最後功成名就的人不是小時候成績好會讀書的人

上一篇:真的很不識相

下一篇:裝病

ㄚ蔡 2008-09-14 20:14:23

無意間遇到老師也有點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