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3:04:27晴天娃娃

【小寶弟32W多了】規率宮縮∙榮總二天一夜住院安胎



自從來到懷孕後期,三不五時就會有宮縮的感覺

但感覺上一直還好
也沒有頻繁到讓我害怕、通常也是一下下就又好了
而宮縮時感覺,其實也不會痛大都只是覺得肚子硬硬的很硬很硬這樣….

而我的宮縮常發生在半夜,睡覺時
常常睡到一半肚子就會硬到醒來然後隔幾分鐘就好了….

產檢時,也有跟醫生提到三不五時會有宮縮
醫生說:到了後期,偶爾的宮縮是正常的,一天10來次都屬正常,這叫生理性宮縮
多休息即可。會常發生在半夜,是因為晚上交感神經最旺盛的關係。

而就在端午節隔天的半夜….仍是三不五時就宮縮
然後,幾次後....我發現腰超酸….酸到有點無法入睡
但我仍肚子不痛頂多下腹有點微微的悶….但真的很微微….不注意都不會感覺下腹悶那種
讓我真的不舒服的,還是腰酸….整個讓我沒辦法睡一直到天亮….

.
隔天早上,老公看我一直翻來翻去又一直再揉腰
問我:不舒服嗎?不舒服就不要去上班
我:還好。就腰好酸….
但這腰酸的感覺~也為免太酸了吧。想了想….我想寧可我自己大驚小怪
我跟老公說:去一趟醫院好了。看一下比較安心
〈其實,這時我們都覺得應該只是去看一下一下下就可以回來了。就腰酸而已應該還好〉

***
記得陳志堯醫師從我4個月開始就一直告訴我
只要不舒服、感覺怪怪的、任何時間、就算是半夜就直接上產房
那邊24HR都會有人處理的

所以,那天雖然一大早、且也沒有陳志堯醫師的門診我們直接來到產房
一進去,我告訴護理站小姐:昨天半夜一直宮縮、然後腰很酸,一直酸到現在,下腹部微微悶悶的
護士:現在幾週了?
我:32
護士馬上帶我進待產室,然後告訴我:我們測一下宮縮狀況。
一進去,躺在床上,護士綁上了機器那機器是測宮縮頻率、強度、及胎心音的
然後護士說:先躺一下我們看一下狀況〈然後就出去了

在裡面,大概躺了有30分鐘….但我心裡原本一直納悶雖然機器上有數字一直跑
我也可以看得懂
但,我並沒有看到像別人說的,測的時候會有報表紙一邊跑、上面就有曲線浮度
那,現在護士出去了她怎樣知道頻率ㄚ?

然後,30分鐘後….一位女住院醫生帶著2位護士走進來
告訴我:妳已經是規率宮縮,強度是還好沒有很強但已是規率性,我們做個內診,看子宮頸是否有開
〈這時我才知道報表沒跑,但住院醫師在外面一直都有再看指數
〈然後傳說中的內診看子宮頸是否有開真的是爆炸無敵的痛 ><
中間,住院醫師問我:上一胎是幾週生?
我:33週。不過是因為產檢時發現寶寶肺積水,才緊急剖腹的
住院醫師:瞭解

住院醫師說:產房急診規定只能開3天份的安胎藥….但這樣天數可能太少
今天又沒有陳志堯醫師的門診我先幫妳打電話給陳醫師,看他是否先安排你掛別的醫生門診。

隔了一下….住院醫師進來告訴我:妳的醫師說安排妳住院,先把這次的宮縮壓下來
然後也可以安排一些檢查

一聽,我都傻眼了….= =!!

***
然後護士請老公去一樓住院部辦住院
而我待在產房的休息室休息
中間,那位住院醫師又進來問我:佳玲,上一胎寶寶肺積水後,現在還好嗎?
(我感覺得到醫生也是問得很小心
我:就出生後,急救仍沒有辦法,後來就離開了
住院醫師:嗯嗯。瞭解。只是想瞭解一下….那這一胎我們這邊也更注意一點
(聽到這翻話其實是感動的

只能說,榮總的動作真的很快….
老公一辦好住院,護士帶著我來到病房,開始詢問基本狀況、身體各方面狀況、
確認媽媽手冊上的紀錄時
所有的檢查也都安排好,並很快的通知我們去做
有超音波檢查(確認寶寶狀況)、陰道超音波(確認子宮頸長度)、抽血檢查、
尿液檢查(確認是否有感染)、血壓狀況、胎兒監控器(看寶寶活動力)、胎心音

一切都做好後,護士也開始施打安胎藥….
我只能說:打安胎藥真的是讓人非常不舒服….
我的劑量是最低的卻已讓我:心跳加速、胸悶、焦慮、全身發熱、呼吸急促、四肢無力還有點手抖…..@@

才第一天我就開始想回家了
但安胎藥一打,果真我幾乎沒有宮縮的狀況….((可見安胎藥藥效有多強))

中間,住院醫師有再次來病房確認我的狀況
並告訴我:稍早所做的檢查,她都看過了OK。寶寶發育也都很好。
如果宮縮狀況有控制住,就可以回家了

到了傍晚,陳志堯醫師來巡房時,一看到我對我笑了笑
問說:都還好嗎?
我:還好
陳志堯醫師:如果明天狀況OK,讓妳回家但妳不可以上班
(一聽到可以回家,精神都來了
陳志堯醫師:妳的狀況其實還好,就是欠休息,太累了如果妳今天是子宮頸已經開OR太短
那妳就真的不能回家了。明天會幫妳停藥,改口服,如果觀察一下OK,明天就讓妳出院。
然後開二週的藥給妳,一天6只要吃到34周滿就好了。之後就不用吃了。
並說:妳的危機快解除了都快33週、小朋友也快破2000狀況是都OK的。

聽到明天可以出院我真的是精神都來了
住院真的是亂不舒服的….

晚上,老公告訴我:加油一點,看可不可以明天狀況就OK。就可以回家了….
我也心理跟小寶弟說:小寶弟我知道妳知道媽媽沒有感受到住院安胎的經驗,讓媽媽體驗一下
那體驗一天就夠了明天我們就出院好嗎……

***
隔天一早,再次向護士表示陳志堯醫師有提到若今天停藥OK,可以辦出院
隔沒多久,住院醫師來了幫我關上安胎藥的機器並把藥改成口服
然後告訴我:我們觀察到中午,如果都OK就可以出院了但是回家記得還是要少動多休息
不然怕回家動作一多,宮縮狀況就又有了

很好加在的,安胎藥一停狀況也都OK
但,這次出院….我也帶了非常多的伴手禮(口服安胎藥)= =!!

 



***
小寶弟
媽媽不一定要求妳一定等剖腹手術約定那天才可以出來
只要你是健康、平安、足月的出生
日子媽媽是尊重你的
但現在真的仍太早了
這次爸爸媽媽希望你是全然的健康….
所以你一定要健康、平安、足月的出生喔!!我們一起加油^^

威爾剛 2020-01-07 19:04:08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