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14:58:04晴天娃娃

【小寶弟33W、35W產檢】一切很好●讓我陷入自然產、剖腹產的選擇中…

來到後期,一來容易累二來容易身體不舒服

整個人就是開始發懶

雖然,從上週起就開始跟公司請假在家休息了。

但常常一整天在家就是閒來無事晃來晃去也沒做到什麼正事= =!

連唸經、抄經、寫日記進度都落後了@@

 

**


【小寶弟33W產檢】

一樣的量血壓驗尿超音波醫生門診

一切OK

小寶弟的體重突破了2000大關來到了2249G

 

來到門診時醫生問到上次出院後回家都還好嗎

OK

因為吃安胎藥的副作用真的很不舒服常常吃下去人就不舒服到很難正常思考做事情

我問安胎藥我一定要每天照時間很認真的吃嗎

醫生不用太認真吃安胎藥並不是什麼好東西如果妳很不舒服休息也沒有改善再吃就好

甚至到了滿34不舒服也不用吃了假若今天妳是20幾週小朋友還沒發育成熟那情況安胎藥就是一定需要的但妳今天已經快34週了小朋友體重也破2000幾乎是發育成熟

那麼安胎藥其實沒有那麼需要

聽到醫生說安胎藥可以不用一直吃了

真的讓我鬆一口氣

小寶弟你一定要乖乖健康發育媽媽希望你全然的健康是一個健康寶寶

 



【小寶弟35W產檢】

一樣的量血壓驗尿超音波醫生門診

一切OK

小寶弟的體重來到了2540G

超音波小姐這次說有可能是姿勢的關係頭的比例看起來偏大(這是什麼情形…@@

 

來到門診時,問了醫生超音波小姐提到頭的比例看起來偏大的問題

醫生說這還好啦。一來他現在的姿勢照起來本身就有可能有誤差。通常會怕只是怕腦室擴大有什麼問題但我們高層次已經看過了,一切正常。這問題就排除了所以不用去擔心這問題。

這無傷大雅的。

 

然後,醫生問到這陣子我有什麼不舒服嗎?

我:是還好。不過前幾天一直有肚子悶悶想拉肚子的感覺

醫生:應該是一下子而已對ㄇ

我:ㄜ….是一整天ㄝ…..@@

醫生:一整天?那妳真的有拉肚子嗎?

我:是也沒有ㄚ

醫生:….….你應該是假性陣痛….只是妳的感覺….….應該不是很明確那種

OS:我想醫生想說的應該是….我感覺很鈍吧 ><

 

然後醫生問了我說:假若在我們約定的剖腹日期妳提早了

我們就順其自然生看看好不好?

(這句話讓我聽起來很怪

我:順其自然剖腹嗎?

醫生:不是。是自然產。

我:ㄜ….不要

醫生笑了笑說:其實妳可以試看看,的確是有20%的人自然產是生不出來,但80%的人是OK

妳可以試試,或許妳就是那80%,這樣妳恢復快、住院天數少,生完休息幾個小時就可以下床

也少挨了一刀

(我沒說話但就是一臉不太想要的表情吧

我:我是擔心那風險、以及產程中的不確定因素怕對小朋友不太好

醫生:不會有問題小朋友很健康自然產對他根本不會有影響

(我仍舊一臉沒有很想很為難的表情

醫生:不強迫妳決定權仍在妳手上,但妳不用現在做決定,回去想想看,當天再做決定都OK

然後醫生接著說:不然這樣好了如果能撐到剖腹的日期我們照原訂計劃剖腹

如果提早,來的時候若只開1-2指,因為距離生產至少需要3-5HR以上,我們仍剖腹

如果是來的時候已經開3指了,因為開5指就可以生了

產程都走了一半,那我們就試看看自然好嗎?

而且那時,妳一來馬上幫妳打無痛,不讓妳痛到對妳也沒損失,搞不好妳就少挨一刀

這樣好不好?

我:………………………………………(我沒說話但我真的頃向剖腹產啦 ><

然後醫生看著老公說:老公也同意我說的方案嗎?

 

**

其實,早在醫生提自然產這事之時,我的確之前曾經自己想過自然產的事

我所考量的點是:老公一直很想第一時間進產房、迎接小寶弟的出生

在經歷過怡菁的事,我真心希望老公有加倍當新手爸爸的喜悅

而能真正在第一時間陪著小寶弟出生唯有自然產

 

但是,一想到曾經剖腹產再自然產的風險

而我又是近期懷孕相隔時間坦白算,若已二次剖腹時間來算根本不到一年

而自然產的產程又比較長,對我而言不確定因素是比較多的

 

考量到此我就很俗辣的想以最安全最保守的剖腹產了。

 

但因為醫生這麼一講,到讓我害怕

我到時間該不會一進醫院就真的搞成乾脆自然產了啊= =!

那一邊痛一邊生還一邊擔心@@!

 

搞得我原本只專攻看剖腹產的資料、經驗談

變成連自然產我也再看了…. = =!!

 

其實,內心裡,我仍頃向剖腹產

我承認我很俗辣很保守我只敢選擇最守舊/比較起來最安全的方式

 

**

小寶弟

媽媽曾經說過:尊重你想出生的日子,只要你健康平安出生日日是好日

只要妳出生是全然的健康、是個健康寶寶不一定要撐到剖腹約定`的日期

爸爸媽媽很期待早日看到你

但重點是你一定要是個健康寶寶

 

在你出生那天,閒雜人等不用太多

重點只要爸爸在就好

 

出生的方式是剖腹產你會支持媽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