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17:30:23晴天娃娃

【小寶弟31W多了】你好棒●邁入3開頭的週數~我們一起持續加油喔


邁入3開頭的週數也代表邁入了懷孕的後期了

一切都在倒數計時中

 

我的醫生是一個樂觀正面很溫暖的人

這一路走來他一直都用很正面的態度面對我們

 

這次產檢..一樣是例行性檢查

血壓驗尿照超音波門診醫生看診

血壓OK

驗尿OK

超音波超音波師一切OK體重1822G成長曲線標準比週數大幾天32W

胎位目前是橫著躺頭在右手邊屁股在左手邊腳像做瑜伽伸到頭的上面

 

聽到小寶弟的位置讓我愣了一下

怎麼前幾週都是正的後面卻變成胎位不正

不過是說已經決定剖腹胎位正不正已經不是問題了….

 

然後超音波師竟非常嚇人的問了我曾經有人跟妳說有開嗎

我滿頭問號的說開什麼??

超音波師說子宮頸有開嗎

沒有…..有開嗎?(我要昏了子宮頸開不就代表有早產可能@@

超音波師:等等我們再看一下

然後,再確認時,超音波師說:還好。子宮頸長度還OK

……((實在是滿頭問號子宮頸長度與子宮頸開是一樣的東西嗎??))

 

來到診間醫生看著超音波說很好、很好、很好耶。一切都很棒

然後看到胎位不正時,醫生笑了出來說:ㄚ胎位不正那剛好,就可以用這部份來開証明,

因為前胎剖腹下胎剖腹健保是有給付但有些保險公司可能不太願意

現在剛好

 

然後醫生再次確認一下上一次產檢討論剖腹產的日子

我們OK

我們表示可以

醫生問時間呢有特別想要的時辰嗎

我說沒有

醫生說那我們就排當天第一台早上8:00

然後就直接打電話到產房開刀室直接BOOKING登記了

 

然後陳醫生說雖然我們約好了剖腹的日期但如果小朋友想提早到約38W 出來

即使半夜妳開始肚子痛倒時妳還是得生喔就不會硬撐等到我們約定的日期

妳要有心裡準備喔

 

其實會同意約39W+1才剖腹

也是我知道有可能會有提早的可能性我想就把日期交給小寶弟自己決定

只要健康平安足月出生

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日子了

 

後來我問到….剛剛超音波師提到的問題?”

(我實在是搞不清楚超音波師剛剛是問句?單純問我?還是有看到…><

 

我說:剛剛小姐照..提到子宮頸開的問題?這(搞得我實在也不知道怎樣講)

醫生說:她說妳有開?

我說:她問我有人曾經跟我說過嗎?但然後她又說我子宮頸長度OK

醫生說:她只是問妳,妳沒有開,我也沒有看到註記,妳的子宮頸長度3點多CM是很OK

不會有問題

(我心裡OS:這小姐下次別亂問真的會嚇死倫)

 

然後醫生跟我說:妳的狀況都OK,沒有腹痛、沒有出血、分泌物也沒有異常變多

而且,妳已經來到31W,即將邁入32W,小朋友的體重也快破2000

其實,妳的警報快解除了….

這個周數的小朋友發育已經完成了8成了

現在出生,不會有太大問題,頂多差在體重不足,可能需要住保溫箱幾個星期而已

原則上,妳已經要進入SAFE的範圍了

 

雖然醫生這麼講

但我心裡,仍沒有因為這樣完全放心

(我想到怡菁33W出生離開,雖然我知道怡菁的狀況最大問題在一開始發育就不是很好

也疑似基因有微小缺失不能單純跟一般早產的寶寶來相比)

但,我非常不希望小寶弟一出生就需面臨住保溫箱的狀況

我堅持告訴自己:我要小寶弟一出生就是全然的健康

所以,即使醫生告訴我現在已即將進入SAFE範圍,要我放心

但我仍是不想太大意

***

小寶弟

進入最後階段了你一定要持續健康平安長大健康平安出生喔

你的生日我們尊重你的選擇由你來決定

我們期待與你相見的那一天但你一定要記得

雖然我們期待與你相見但你也不可以太早跑出來

一定要健康平安足月出生當個最健康的寶寶喔
Appllo 2013-06-27 14:58:34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妳^^ 2013-06-27 15: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