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23:50:52梅兒

真的有一位上帝

 「你知道嗎?我相信真的有一位上帝。」
 因罹癌在春節後就從辦公室裡消失了的Lee,傍晚快閃進了公司。整個辦公室上百個人中,只有我一人知道她的為何消失,也只有我了解她的病情嚴重,因為明瞭,我反而不曉得要如何問候她,只能以關愛的眼神望著她。
 她泛紅的眼眶滾著豆大的淚水,告訴我:
 「我相信真的有一位上帝。」
 兩個禮拜前,她從腫瘤科醫師的口中得到噩耗,痛不欲生,在電話中不斷地質問,如果真的有神,祂為什麼要懲罰她?兩個禮拜過後,看過一個又一個專科醫生,她的病況奇蹟式地有轉機,從最不樂觀的大範圍切除,到範圍逐漸縮小,我不知道她經歷了什麼樣心神上的煎熬,但從她口中聽到這句話,我很訝異。
 我確實知道有一位上帝,我也相信祂是創造並統管生命的主,雖然這個心裡與口裡的相信與承認,也是經過一連串在苦難中遇見祂的憐憫與救恩而來的,但相較於Lee正在走的抗癌之路,我反而感到自己很幸福,因為是在生命中的轉折點認識祂,接受祂。
 神不時地在呼喚我們,祂的聲音輕柔,祂的態度謙和,很多時候我們忙碌於我們自以為最重要的事或關係,根本聽不到祂的柔聲呼喚。
 有時候,祂要用這麼大的一個事件,讓祂的兒女可以注意到祂的存在,並且轉向祂的慈愛。
 我相信真的有一位上帝,我也相信這位上帝要為Lee的生命行更大的神蹟!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