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18:37:27H.S.

20070413-15 台北行(下)

飲料先行送上,這是我點的茶酒--玫瑰新雪,以檸檬香的花草茶為基底,加上君度澄酒、琴酒,味道很不錯、很清新。點餐時詢問過店員,酒精濃度大約10%。
這杯是表妹所點茶酒--拉菲爾,乍見到MENU上的名稱,唸起來只覺熟悉,原來很像一位藝術家的名字。此為太妃紅茶加入琴酒,以及卡魯哇咖啡香甜酒,喝起來咖啡香味濃厚,不過因為太過濃厚以致於蓋過其他的味道,而沒什麼特別性。
餐點上來囉!有海鮮捲、薯格格、雞米花、海鮮球、雞塊及花枝塊加上擺盤下一大堆的生菜。雖然都是炸食,可是搭上生菜一塊吃,口感可是清爽極了,私亳不覺油膩。
唉哎哎!!嘛才喝了一杯10%上下的茶酒,就開始臉紅燥熱。


約一點半用餐完畢,拿起手機才發現黃兒打了九通電話,她應該打到快殺了我吧...趕緊回撥過去,黃兒很興奮的說著,她可以提早到二點下班,因為下午沒啥人,所以局長很爽快的放人。

之後坐上公車回到劍潭站,再到台北車站等待小黃來會合,因為從板橋過來需要一個小時,所以我跟表妹在站前地下街亂逛、東吃西吃,也一起聊了蠻多事情,其實幾乎沒有機會可以與表妹聊到比較私密的事情,例如與男朋友的事情。

所以拜小黃上班所賜,多了與表妹相處的時間,一起分享了許多事情,這是這趟台北行的最大收穫。
快四點時,表妹先行離開,因為要坐車拿東西到宜蘭給當兵的男友。之後沒多久,小黃來電說已到達台北車站,明明就叫小黃先不要出捷運站,因為我要先確定我在哪個出口,結果她出了車站,倆人像玩躲迷藏一樣的找尋彼此,之後確定小黃人在台北地下街,叫她不要再亂走,我過去找她,我大概在捷運站裡為了找小黃四處繞了二十幾分鐘吧...

一整天幾乎都在走路,見到小黃時,腳已經快不是我的了,好酸好酸~~在台北地下街走了幾十分鐘,我要求坐下休息一下。小黃:不然去吃豆花好了...。
口味跟台南的古城豆花差不多,不過古城豆花好吃多了,也比較大碗。

接下來又再度走了二個小時多,約六點想說去吃個中飯吧...昨天就跟小黃說我要吃吉野家,剛好在站前地下街有發現店的蹤影,所以又走過連接兩處地下街的停車場走到站前地下街吃飯。

因為小黃從昨天逛新莊夜市就吵著要買內衣,所以離開台北車站後,又坐回板橋,騎車到新莊去逛easyshop,因為黑仙說最近easyshop好像有打折。在路上開始下起毛毛雨,不過一下子就停了,進到了easyshop,發覺好像沒什麼打折,又看不到喜歡的樣式,沒多久就出店門,騎車到附近買東西回小黃住處享用啦。

因為隔天蠻早就必須起床,所以倆人決定早早上床,可是也是十一、二點過後的事了,加上隔音設備不太好,隔壁女室友有養貓,而貓咪又一直發瘋、很兇的喵喵叫,不時聽到主人大聲的叫貓不要再叫了,吵的我們不能入睡。而後漸漸的沒有聲響,已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2007.04.15 (日)

設了六點的鬧鈴,差點起不了床,只有一個字形容,累!!不過還是得起床考試。七點多到達板橋車站搭捷運,先到公館站再轉搭公車到考試地點--台灣科技大學。

到達台科大已快八點,考試預備鐘是八點二十分,再到校內的摩斯漢堡買早餐,再趕時間的胡亂啃完早餐,嘴裡還在嚼著最後一口早餐就進到教室裡準備考試,這頓早餐吃的真的很趕很趕...
下過雨後的校園看來很清爽。
倆人趁著第一節考完的空檔逛逛校園拍照,看看小黃一臉眼腫、沒睡飽的模樣。小黃還直說著我們都是來陪考的,我是陪著其他人一起考試,沒有任何緊張情緒,也不拿書起來復習,還很悠閒的聽著MP3哼著歌曲。
中午考到十二點十五分出來,本想在公館逛逛,還打電話問問表妹有啥好吃的,可是怕會趕不上回程三點四十分的車,所以打消此意。

一點二十幾分回到台北車站,仍在站前地下街隨意挑選用餐地點,決定吃咖哩,走進咖哩世界坐下吃飯,價位在二佰元上下,口味尚可,不過咖哩不夠多,而且我的豬排也不是那麼的夠味,小黃的炸雞腿也炸的有點過久,吃起來有點乾。

用完餐再逛一下子買個東西,即坐回板橋車站,到客運坐車地點約二點半,剛好二點四十的班次有空位,小黃叫我上前詢問,與小黃道別後隨即坐上車。

回程所搭的這台車,車上比前二次的設備好很多,電視裡有多部國、台、英、日語片,還有卡通、音樂台等多種選擇,選看了快樂腳及死亡筆記本,時間一下子就過了,觀看死亡筆記本後半段,一邊盯著螢幕,一邊注意所經過的休息站,才好先撥電話請家人來載,不過還沒看完此片就即將到達目的地了。

約六點四十幾分在兵工廠下車,回到家大概七點多,整理一下行李,洗個澡,上網、看電視,十點多才上床睡。

好險台北天氣沒有如氣象報告所預期的下起大雨,讓我還能四處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