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16:44:21H.S.

20070413-15 台北行(上)

2007.04.13 (五)

坐上三點二十分往板橋的和欣客運,MP3和二本推理小說打發漫長的搭車時間,小說翻沒幾頁即闔上,閉著眼睛聽著MP3小睡一下。不過始終沒有沉睡,每瞇一陣子就睜開眼睛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風景,不然就是開啟電視尋找只有三台頻道,有無一部可看性電影,可惜沒有...不到五分鐘又關掉電視,就這樣開開關關幾次,而後玩了不到十分鐘的電玩,之後就未再開啟螢幕。

約五點多到達台中站,黃兒打了電話來問現在在哪裡?在這裡有位媽媽帶了一個約一、二歲的妹妹上車,之後一路上都是妹妹的聲音,有時哭喊、有時吵鬧,我快要受不了了,只好把MP3的聲音調大,車上本來熟睡的乘客應該也無法再入睡了吧?!
大概晚間七點四十幾分到達板橋,等待小黃來到的同時,先打了通電話給黑仙,約好一起去逛新莊夜市。肚子餓扁了,小黃引領來到一間臭臭鍋店,超好吃的!!口味跟台南的臭臭鍋很不一樣,湯頭是由多種中葯熬製而成,裡頭的鴨血也很軟很好吃,吃飽後在夜市逛到約十一點才離開。

之後先來到黑仙住的地方拿回我的行李,再回到小黃家已是十一點半,休息一下洗個澡,時間來到了十二點,再看個電視、抬個腳,以及小黃跟阿娜答的情話熱線加上我在旁瞎起哄,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快一點多才躺在床上,小黃很容易就入睡,一旁的我不曉得又翻來覆去到幾才睡著。
2007.04.14 (六)

早上七點鬧鈴響,黃兒準備上班去,她抱怨著不想去上班...很壞心的叫她乖乖上班,我會好好玩樂的,哈!

黃兒約七點半出門,我一旦醒來後就很難再入睡,沒多久我也起床梳洗,出門吃早餐去。然後再搭八點多的公車到西門捷運站,跟表妹約好十點半在台北車站八號出口處等,再一起到美麗華。

到達台北車站時才九點半,因為等表妹來到後就又要搭捷運了,所以也不能出去,只能在捷運站裡四處亂晃。某處一方有故宮的藝術品專區,索幸在這觀賞也耗耗時間,幸好這處人潮稀少可以亂拍亂玩。
看了看手錶跟表妹約定的時間即將來到,走到約定的地點等她,然後一起搭著捷運到劍潭站,車上一旁的情侶旁若無人卿卿我我的摟著,因為正面對著他們所以眼神不太亂瞄,裝沒看到。下車後再轉搭美麗華的直達公車,因為今天須補清明節的假,因此大部份人都要上班上課,所以不怕碰到假日人擠人的情形,只有零散的人兒來到美麗華看電影或坐摩天輪或逛街。
剛坐上摩天輪時,有點心跳加速的感覺,小小心驚,跟表妹倆人小心翼翼的不敢亂動,不過慢慢的漸漸適應高度也藉著欣賞風景、拍照讓注意力分散。
遠方朦朧霧中的101大樓。
中午來到一樓外的古典玫瑰園享用中餐,一走進店裡迎面聞到的是撲鼻而來的玫瑰香味,不會太過於刺鼻,濃度剛好是令人著迷的味道。
店內裝潢擺設理所當然是以玫瑰為主題。
店內還有好多可愛的熊娃娃。
中午用餐時間,只有我們二個客人。
Sophie 2007-04-17 21:26:04

呵呵~看到了熟悉的名字:赤川次郎。
之前大學同學滿喜歡他的小偷系列的作品;我也買過兩本~印象中還滿好玩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