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07:52:46Silly

練習題…

很少人會在這邊閒晃,你也看不懂中文,所以,我可以在這邊說,我很喜歡很喜歡你,年紀一大把,很少喜歡人這麼多,上一次應該是7年前,上一次,I acted like a fool,把自己藏得很好,就怕被人家知道我喜歡他,於是,一個人在拜訪了他之後,我傷心了好久…

白痴當一次就夠了,感情的事情,我一直沒開竅,一旦開始工作,很難會遇到讓我心動的人,工作忙到一個臭頭是一回事,人和人之間,就少了交心,多了一道牆,很少人可以少了一道牆的和我聊天…

於是,你出現了…
少了我將近10歲的男生,可愛、體貼、爆笑,你有我喜歡男生的特質,You did make me laugh,我開始像十幾歲的小朋友,每天抱著電話和朋友猜測你的想法,常常找機會想約你出去,我不想像7年前的我,像個大便大不出來的傢伙,每天脹著一肚子的大便,那種像是便秘的難過,我想要快樂過日子,我已經三十歲了,我很清楚我自己…

於是,約了幾次會,每一次約會,都要有小組會議,和所有相關人事討論你的一舉一動,you are sweet,我看得出你至少不是只是在玩耍,雖然,我每次都很清楚的感覺,there is no chemistry,我微微的感覺你心思,卻不是很想承認我理智上的認知,在這個工作和讀書的交接,我有一個空檔,可以認真的想念你,和我們之間的對話。

當然,所有的情感,都抵檔不了我那理智和運算的訓練,我就是受不了不清不楚,朋友就是朋友,男朋友就是男朋友,朋友就是可以勾肩搭背也不過耽心別人的眼光,男朋友就是上床不純聊天,全世界我最幸福的不管別人想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和一個喜歡的男生,坐在沙發的兩端,做純聊天的事情,我就是沒辦法,實驗做了一半,心思會忽然飄昨天的對話,於是,我就是受夠了的感覺,早上7點床上醒來,發現自己再也不想這樣猜個不停…

今天,看到你在網路上,我們相當熟悉的溝通方式,我直接問你的想法,我很清楚的把自己攤開,不能說是掏心挖肺,卻也是想了三天的說詞,我已經把好和壞的結果想清楚了,我沒有沙盤演練,因為你就是有辦法給我我無法預測的說詞,但是,我必須說,你做得很好,我沒有太多傷心的感覺,反而是覺得爆笑,You kind of wait for the conversation to get ugly, but it didn’t。

你的回答,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解放,把我從猜測的迴圈中解放出來,我知道你不愛我,你只想和我做朋友,有一個可以hang out的朋友,於是,我真的完全放鬆了,我終於不用猜測你的想法,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和你做朋友,然後在不爽的時候,用力說”幹”,還不用耽心所謂女生的形象,有趣的是,我得反過來安慰你不要想太多,我只想知道你在想什麼,我不想猜,我不想”enjoy the process”,我只想知道,如果你也有意思,我們可以試試,如果沒有,我們可以鬼混,這才是我要的朋友關係…

其實,也許是自我安慰,I miss my guy friends,和他們在一起,不用說太多話,就是閒晃、打屁,淨說一些不營養的話,在他們身邊,我覺得安全,我不用變得太女人,我不用耽心的說話的內容,我不用猜測他們的想法,我可以一條腸子通到底的說話,我可以不想回話時,給一個我不屑你的表情,我可以省略掉那種和無聊的禮貌相處,I like you because you are student. All the fucking rules don’t apply you,所以,Be my buddy,我想念那種愉快聊天,和那種閒適的安穩…

也許,對於感情,我還是沒有開竅,但至少,我要給我自己的勇氣鼓鼓掌,我不想當那個便秘的傢伙,喜歡還說不出口,我只想說,我喜歡你,讓我們試試看,如果不行,至少我知道,我試過,努力過,我們也可以是朋友,聽你說你和她們的故事,我也不會太心痛,甚至不會想唱”不只是朋友”,至少我知道,我們之間是清楚的,我不想要曖昧不明的美感,我只想要知道,你要做朋友,還是情人…

謝謝你,I had great conversation with you. I will ask ”how are you?” next time when we meet. I hope I didn’t say anything that hurt your feeling, I enjoy your company and being your friend.

你是我對於感情的練習題,三十年來第一次,我發現我愛了,而且,我勇敢去追求了…
ㄚ彥 2007-06-04 08:29:43

好樣的~~
至少你跨出了第一步啦!!
希望遇見下一個時不會是七年後
不然就要再重新練習~粉累ㄝ~~
會啦!
你會遇到的!